美股财报季玩法

美股市场有一大好处,那就是一家公司只要财报业绩好,那么通常就会很直观的体现在股价上,而这往往也给价值投机者带来不少机会。但对于美股上市公司的财报,不少投资者都是云里雾里的,本节主要科普什么是财报季、常见的财报术语以及财报的玩法。

1.什么是财报季?

Earnings Report(财报):财务报表一般是指三表(指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而财务报告不仅指三表还包括附注说明或完整的财务分析等。是对一个公司的财务流程的具体展示的一个途径。

在美上市的公司根据SEC的规定每三个月发布一份财报(也称10Q表格),披露在这段时期内它的营收、支出费用、利润和其他财务细节,使股东了解公司的业绩,并在证券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进行备案。

Earnings Season(财报季):一般情况下在季度结束后几周,上市公司开始陆续披露财报,我们称这段披露财报的时间为财报季。

2.为什么我们要关注上市公司的财报?

实际上我们在看财报的时候主要是看收入和利润EPS这两个指标,看它们和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关系。

一般情况下,当一家公司的收入和EPS这两个指标Beat(超过分析师预期)的时候,股价大概率会上升。当收入和EPS这两个指标Miss(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时候,股价大概率会下跌。而我们可以利用财报季附近股价的波动进行投机或套利。

除了做短期操作以外,关注财报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一家公司,当我们准备做长期投资时,我们需要研究它的基本面,研究它的护城河宽窄,研究它是否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而财报正好可以提供给我们一种了解公司的机会,而成熟的投资者在投资前会阅读上市公司近几年的季报及年报。

3.财报季常用词汇解析

Revenue营收,指公司在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

EPS是每股盈余(Earnings Per Share)的缩写,指普通股每股税后利润,也称为“每股收益”。EPS(每股盈余)=盈余/总股本

Beat/Miss 分别是超过/差于的意思,在这里主要是用来将实际营收、EPS这两个指标与分析师进行比较。例如Revenue beat,EPS beat,这句话的意思是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EPS超过分析师预期。

4.去哪查找财报相关信息

投资者可以在老虎证券APP Tiger Trade个股下的“新闻”、“公告”、“财务”栏查看公司之前发布的财报相关的内容。其中, “公告”链接的是SEC的文件。对于即将发布财报的公司,APP中的“投资日历”板块会提示发布日期和具体时间。另外,“老虎研报”也会有一些简短的下一周财报分析。

除此之外在推荐几个不错的网站吧,如下:

财报日期查询

http://www.investing.com/earnings-calendar/

财报日期查询

https://www.earningswhispers.com

财报预期

https://www.zacks.com/earnings

财报结果查询

http://edgar.sec.gov

5.财报玩法有哪些?

1)长线投资者买期权做保护

众所周知,财报前后会有股价波动,而作为长线投资者为了预防股票短期的下行风险,可以选择期权来预防,例如你持有100股阿里巴巴,但你认为阿里巴巴近期财报不及预期,会有小范围波动,但你长期看好的话,你可以sell call与你手中的正股做一个covered call的策略。

2)逢低买入的机会

巴菲特曾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到希望取消季报,因为他认为股东不应该只关注公司短期的业绩,而看的应该更长久。从侧面可以说明,当一家基本面不错的公司因为财报不及预期而大跌的时候,正是我们捡便宜的时候。

3)买入期权赌财报

上述提到的多与正股相关,其实我们也可以用期权来赌财报,此种方法是风险最大的,当然也是收益最大的。

下面列出几种常见的期权策略

直接买入call或者put赌正股的涨跌

日历策略 买入远期期权,卖出近期期权

垂直套利策略,到期日一样,买入价内期权,卖出价外期权

跨式期权策略,同时买入call和put,赌正股涨跌幅较大

当然“玩”财报的方式不仅局限与以上几种,在赚钱的同时,也要注意风险。

首先,上文提到的财报与股价的关系,虽然之前提到的一般情况下,营收和EPS超预期的情况下,股价大涨,但是也有特殊情况,比如说当大家都知道这个公司近期不错的情况下,会提前布局,而发布财报后会利好出尽从而导致下跌。

其次,其他指标不及预期,比如说困扰耐克的库存量问题,奈飞的订阅用户数,京东的GMV等数值,以及管理层的讲话等也会影响到股价。

最后还要提到期权的耗损,有一些股票涨跌幅较小不适合做期权,例如虽然超预期,但是正股只涨了2%左右,或者先涨后跌在涨,这种情况下会造成call和put同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财报季玩法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