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台湾遇阻,金管会扬言抓人

“老虎证券”来了,国民党立委曾铭宗今天(3月8日)在立法院财委会质询时表示,金融界的Uber来了,他说,登录在新西兰,且在大陆、港澳非常流行的“大陆老虎证券”,已经来台湾了,民众只要下载App,就能直接投资美股、A股和港股。曾铭宗质疑以金管会现有的方式,应该根本无法查缉。

老虎台湾

金管会证期局局长王咏心说,“这是一个非法的企业”,凡非法在台经营证券商业务,违反证交法第44条,可处2年以下刑责,她还说,投资人若向非法业者投资,产生纠纷,由于该公司非正当合理的公司,就无法得到相关的金融消费保障。

王咏心说,证期局已要券商公会发布警讯,告知客户,提醒投资人不要与非法业者交易,她也承认,证期局虽掌握情况,但目前还无掌握具体违规事证。

官员表示,只要老虎证券在台有招揽客户行为,比如开说明会,就会到现场搜证,并通报检调逮人。而且,该公司因未在台湾登记,民众一旦发生投资纠纷,不受金融消保法保障,恐求助无门。

这跟中国证监会的提醒是一样的,不过台湾保护当地券商力度更猛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老虎证券台湾遇阻,金管会扬言抓人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