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传拟弃Google转用微软Bing作为默认搜索

外媒报导,Google在3月份得知韩国电子消费品巨头三星电子(Samsung)正考虑将旗下设备的预设搜寻引擎由Google转换成微软(Microsoft,美:MSFT)的Bing。早前,微软将人气聊天机器人ChatGPT开发商OpenAI的人工智能(AI)技术整合至Bing,大幅提升Bing的在搜寻引擎市场的竞争力。

《纽约时报》引述Google内部消息,该公司对Samsung可能「转会」的反应是「恐慌」。报导预计Google将有30亿美元跟Samsung合约相关的年收入受到影响。据报,相关合约正在谈判,Samsung或会维持与Google的合作。另外,Google也于今年内与苹果(Apple,美:AAPL)续签类似合约,涉资200亿美元。

报导引用Google内部文件称,Google为迎接微软Bing等竞争对手带来的挑战,正在竞相构建一个由AI支援的全新搜寻引擎,同时升级现有的AI功能。该名为「Magi」的新项目,是由在所谓冲刺室(sprint rooms)工作的设计师、工程师和管理人员所创建,并负责调整和测试其最新版本。据报,Magi将向用户提供比该公司当前服务更加个人化的体验,会试图预测用户的需要。

目前参与Magi的员工据报有160人。建构中的新系统会根据用户开始使用时搜寻的内容,提供诸如购买产品、研究资讯和其他资讯相关的预设选项清单,另外更具备聊天功能。但该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未有明确的发布时间表。

报导又指出,Google上周已邀请部份员工测试Magi的功能,并鼓励他们向搜寻引擎提出后续问题,以便判断其展开对话的能力。根据规划文件,Google预计下月向公众发布有关工具,并将在秋季添加更多功能。该公司初步计划向美国多达100万用户开放新功能,并于年底前将公测用户人数增加至3,000万,但此服务仅给美国提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三星手机传拟弃Google转用微软Bing作为默认搜索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