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0家企业实施永久四天/周工作制

近年要求企业实施四天工作的声音不断,更有数据显示员工在四天工作下更有效率。近日,英国100家企业签署实施永久性的每周四天工作的制度,且工资不变。

该100家公司合共聘请2,600名员工,仅占英国工作人口的一小部分,但倡议四天工作的组织4 Day Week Campaign希望他们能成为转变的先锋。

已签署的两间最大的公司分别是零售银行Atom Bank和市场营销公司Awin,他们在英国各聘有约450名员工。

Awin行政总裁Adam Ross表示,采用四天工作制是「公司历史上最具变革性的举措之一」。他更赞扬四天工作制对员工有益,在过去的一年半,员工的健康和福祉有巨大的提升,同时,客户服务和客户关系有所改善,也能替公司留住人才。

4 Day Week Campaign主管Joe Ryle表示,尽管企业正在为长期衰退做准备,但采用四天工作周的势头愈来愈大。他希望到本世纪末,不减薪的四天工作周能成为英国的正常工作方式,他目标是在未来几年与更多公司签署。

maxresdefault

他又称,英国通胀高涨,很多企业都难以承受10%的加薪幅度,「愈来愈多的证据表明,不减薪的四天工作周是一种替代方案」。

根据该机构的数据,采用工作四天周的公司都属于服务行业,例如科技、活动统筹或市场营销公司,但部份制造业和建筑业的雇主也报名参加。

英国下议院议员Peter Dowd曾指,五天工作制是早期经济时代的遗留物。他们认为,每周四天工作能提升公司的生产力,且是可以吸引和留住员工的有用方法。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英国100家企业实施永久四天/周工作制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