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环球艺术收藏调查报告:亚洲正在承担推动全球艺术品市场增长的角色

瑞银集团(UBS)与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共同发布了《2022年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收藏调查报告》(A Survey of Global Collecting in 2022)。这份调查报告聚焦全球各地高净值藏家在2022 年于艺术品市场的交易活动及最新行业动向。瑞银集团也通过这份研究和出版报告,向客户提供对艺术市场的客观洞察。

报告由Arts Economics 创办人Clare McAndrew 博士主笔,访问了全球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新加坡等11 个主要市场内逾2,700 位藏家。

报告显示,2021 年全球艺术品和古董进口额增长了41%,出口额增长了38%,而2022 年上半年的同比成长率延续两位数佳绩。若在今年下半年度继续以同样速度进行,报告推算,到了2022 年底,全球主要艺术品市场交易额可望刷出新纪录。

疫情过后,全球藏家均有极高意愿出席各种艺术活动,且其消费意向将从购买全球藏品转为选购当地作品。

报告指出,全球高净值藏家在2022 年上半年的支出平均金额达到18 万美元(约141.1万港元),高于2021 年全年的16.4 万美元(约128.5万港元),同时也超越了疫情前的平均值10万美元(约78.4万港元)。高净值藏家不只是购买件数大增,购买价格也有所增长,其中固定购买100 万美元以上等级艺术品的藏家比例,从2021年的12%,增长至2022年的23%。

接近8成的受访藏家表示,乐观期待全球艺术市场未来六个月的表现,且认为自己会投入更多心力支持艺术品市场。

 

环球投资管理亚太区联席主管苏安纯(Adrian Zuercher)特别指出,亚洲艺术品市场持续展现出强劲力道与抗跌韧性。

亚太各国高净值藏家,凭借自身持续提升的购买力,承担起推动全球市场增长的积极角色,从而协助建构出新兴的艺术品市场中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22环球艺术收藏调查报告:亚洲正在承担推动全球艺术品市场增长的角色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