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乘数科美国上市半个月飙升近94倍,市值达万亿

在中美两国就审计监管方面一直未达成共识,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要面临被除牌的风险,在中概股一片愁云惨雾之际,近月就有一只港产新股异军冒起,仅半个月股价就大升近百倍,市值更超过汇丰(0005),说的就是尚乘数科AMTD Digital(美:HKD)。

尚乘数科于7月15日挂牌,当日就以16.21美元收市,较招股价7.8美元大涨107.82%。去到7月22日,股价再掀起新一波升浪,以前日(8月1日)收市价742美元计算,该股仅半个月就飙升94倍,最新市值达到1371亿美元(约10,762亿港元),比汇丰的10,359亿港元市值高,也几乎迫近美团(3690)的10,902亿港元的市值。

尚乘数科是一间什么公司?就要从尚乘集团AMTD Group说起。

尚乘集团的前身是由长和(0001)和澳洲联邦银行于2003年创立的Allday Enterprises,其后引入曾在瑞银前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蔡志坚等的投资者,并发展保险解决方案业务及的数字投资等业务,而长和也逐渐淡出该公司。现在,该集团有61.57%股份由蔡志坚的父亲蔡国基的瓴睿资本(LR Capital)持有,蔡志坚个人持有32.5%股份。

尚乘集团现在主营业务包括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保险经纪及新经济投资等,该公司有份投资本港虚拟银行天星银行。

2019年,尚乘集团分拆旗下尚乘国际AMTD IDEA(美:AMTD)于纽交所及新交所上市,再于上月份分拆尚乘数科上市,现在尚乘数科有88.7%的股份由尚乘国际持有,公开流通股份仅8.9%。

根据招股书,尚乘数科是一间综合数字解决方案平台,业务跨越多个垂直领域,包括数字金融服务、蜘蛛网生态系统解决方案、数字媒体、内容和营销以及数字投资。尚乘数科较为人认识的业务内容,为天星银行提供服务﹔参与投资电影制作,包括《拆弹专家2》、《白色风暴3》和《赎罪》,另有投资初创企业,包括DayDayCook、微医等。

截至今年2月底的10个月,收入为2,150万美元,净利润2,534万美元,每股盈利0.4美元,以现在742美元价格计算,市盈率达到1,855倍。另外,尚乘国际市值仅7.85亿美元,子公司市值竟超过母公司,显示市场已过份炒作。

尚乘数科股价未有向下迹像,盘前再升18.598%,报880美元,其母公司尚乘国际跟着盘前飙升216.827%,暂报6.63美元。无论如何,蔡志坚帐面已大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尚乘数科美国上市半个月飙升近94倍,市值达万亿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