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可以买半股吗?

美股的最少交易数量是1股,但是有的股票实在是价格太高了,一股也买不起怎么办。没关系,只要你的券商支持碎单交易,也有可能买一半或者0.1股。

零碎股是什么

零碎股就是比一股还小的股票份额。通常零碎股是通过公司拆股、股票再投资计划(DRIP)来实现。

DRIP 即一些派发股息的公司或者券商允许投资人将分到的股息直接再投资到相同的股票中。由于股息金额多少不一,所以再投资后购买到的可能就不足1股。

假设投资人持有1股 CTC 公司的股票,分配到的股息为2美元。通过 DRIP,投资人可以将2美元投资到 CTC 的股票中。假设当时 CTC 每股为40美元,那么用2美元买 CTC,也就相当于购买了0.05股 CTC 的股票($2/$40=$0.05)。

零碎股直接交易

零碎股也在机器人投资理财顾问(roboadvisors)中被广泛运用,比较知名的平台有:Betterment, Stash, Acorns。这些平台的用户一般都是投资新手,他们没有那么多资金去买整股的股票(比如 Amazon 这种一股就要$3,000),因此平台帮助他们以零碎股的方式小额进入投资市场。这类投资平台现在越来越受到欢迎,未来小额投资、零碎股将会成为流行新趋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可以买半股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