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胀下买什么股票好

何谓滞胀?

简单来说,滞胀(Stagflation)指经济增长减慢或衰退,失业率及通胀同时上升的经济现象。

以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确陷入此困境。美国于2022年第一季的GDP意外地萎缩1.4%,差过市场预期的增长1.1%,3月通胀率跃升至8.5%,再创40年新高,今年首3个月的平均通胀更达近8%,而首三个月的失业率则约3.6%至4%的水平,还算稳定。

滞胀下的投资选择

环球股市波动,有人说现在是「现金为王」的时代,不过,高企的通胀会蚕食现金的购买力,施罗德投资就指,滞胀通常对提供日常生活所需产品及服务的防守型企业有利,意味着这些企业的股价通常能够在经济放缓时维持较佳的稳定性。

例如,无论通胀是否升温,人们都需要购买食物,支付电费及租金。然而,他们或会选择推迟购买新车或iPhone等「周期性」商品的计划,直至价格回落才行动。

根据施罗德投资自1995以来的数据统计,在滞胀期表现最佳的通常属于防守性行业,如公用事业(+16%)、必需消费品(+14.2%)及房地产(+11.8%)。相比之下,资讯科技(-6.7%)、工业(-3.3%)及金融(-0.5%)等周期性行业则处于表现最为逊色之列。

然而,有别于其他周期性行业,能源股(+8.4%)通常可在滞胀环境下跑赢市场。由于能源企业的盈利与作为通胀指数关键组成部份的能源价格挂钩,因此会出现这种情况也相当合理。从定义上来看,通胀上升的时候,能源股应当比较好。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滞胀下买什么股票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