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投资之王| 周星驰代言品牌皆成行业巨头

艺人周星驰在电影界享负盛名之外,在投资方面也极具眼光。他在早年仅代言过2个品牌,今时今日都成了商业巨头。而作为圈内有名的「炒楼王」,投资铺位、住宅都有赚无亏,当中「天比高」地皮投资10年套现15亿震惊市场,其中一间豪宅以8亿港元出售更刷新当时纪录。

_90705555861e91a8aa6d4a

周星驰参与的《大话西游》系列电影于1995年陆续上画,无厘头的风格吸引了不少内地人的关注,他也因此打开了内地市场,而且趁着这波热度,代言了2个内地品牌并拍摄了广告,目前这2个品牌已经发展成为龙头企业。

娃哈哈茶饮料

「娃哈哈」是周星驰在中国代言的首个品牌,并为旗下的茶饮料拍摄了一系列的广告,包括大侠篇、竹林篇、茶园篇等,广告台词改编自电影的经典台词,保留了周星驰无厘头的风格。

据娃哈哈官网资料,娃哈哈集团在1987年由宗庆后创建,至今累计销售额超7200多亿(人民币;下同),在全国有80个生产基地、180多家子公司和员工近3万人,列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等。

早前有娃哈哈来港上市的传闻,宗庆后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后面可能会考虑,但现在我也不缺钱。」

步步高点读机

周星驰第二个代言是步步高旗下的点读机,广告中周星驰再与罗家英合作,并以孙悟空的造型出现,延续了《大话西游》的无厘头风格,十分吸引人。

据步步高官网资料,步步高集团于1995年创立,并在2008年时在深交所上市(SZ:002251)。公司有7万多名员工, 近700家实体门店,曾获「中国连锁百强」中第12强等。在2018年,科技巨头腾讯(00700)、京东集团(09618)入股步步高,分别成为公司第二及第三大股东。

步步高集团创立至今27年,已经跻身行业的龙头。华为、OPPO和vivo是内地前3大手机品牌,当中OPPO和vivo同属步步高旗下。

「天比高」豪宅8年套现15亿

除了代言产品被网友称赞眼光独到,星爷在娱乐圈中更是出名的「炒楼王」。

周星驰在2004年以2.1亿港元购入尖沙嘴加连威老道的一个地铺,并于2010年以3.2亿转售,大赚1.1亿元。

除了投资铺位,周星驰也在2004年斥3.2亿港元买下「天比高」地皮,并与菱电集团合作重建4间独立别墅,在2009年至2011年间,陆续卖出3间,总价近15亿港元,其中一间更以8亿元沽出,刷新了当时的亚洲纪录。剩下的一间别墅留作自住,市场估计市值达10亿元。

去年,周星驰将这间别墅抵押予美资银行,相信是用作资金周转。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娱乐圈投资之王| 周星驰代言品牌皆成行业巨头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