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独角兽BenevolentAI被并成欧洲最大SPAC交易,VT5推出瑞士首个SPAC

2021年12月6日,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Odyssey公司宣布已同意收购伦敦独角兽BenevolentAI,该交易对这家英国制药公司的估值高达15亿欧元,这是迄今为止欧洲最大的SPAC合并交易案。

该交易的净交易收益高达3.9亿欧元,资金来自包括新加坡淡马锡和制药商阿斯利康(AZN.L)的投资者。

BenevolentAI

BenevolentAI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由Ken Mulvany于2013年11月创立,原名为StratifiedMedical,2016年10月改名为BenevolentAI。

BenevolentAI是全球范围内率先将AI用于药物发现的初创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从散乱无章的海量信息中,提取出能够推动药物研发的知识和新的可以被验证的假说,从而加速药物研发的过程。

BenevolentAI在2018年4月获1.15亿美元融资后,其估值曾一度高达20亿美元,但后来由于重要投资方Neil Woodford因自身原因退出,其估值遭受大跌,直到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对其投资9000万美元后,BenevolentAI的估值才恢复到了10亿美元。

在2013年第四季度至2015年第三季度,BenevolentAI共完成四轮融资,规模达8772万英镑(约合1亿美元)。按照融资金额算,BenevolentAI已经成为欧洲最值钱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在全球也可以排进前五。2017年1月份,它被CB Insights评入“全球人工智能企业100强”。

对于与SPAC的合并交易以及对交易中产生的收益的使用,BenevolentAI 的首席执行官乔安娜·希尔兹 (Joanna Shields) 表示,目前在BenevolentAI的投资组合中有20多个项目,因此需要资金来扩展其业务。在Odyssey之前,它一直在考虑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其它方式的筹资,或者明年上市。

VT5推出瑞士首个SPAC

2021年12月6日,据外媒路透社报道称,VT5 Acquisition Company表示将在瑞士第六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预计将于12月15日上市,届时其将成为瑞士首个上市的SPAC公司。

VT5表示,从12月9日开始,其预计将筹集2亿瑞士法郎(约2.17亿美元)的资金,其中1.777亿瑞士法郎的担保承诺来自包括Artemis Group、Point Break Capital LP和赞助商Veraison在内的基础投资者,以及主要投资者。

VT5的目标是中欧和北欧,尤其是DACH地区(德国、奥地利和瑞士)具有可扩展的商业模式、强大的市场地位以及有吸引力的增长和盈利前景的技术领导者。

VT5的首次公开募股将发行A类股2000万,以及近670万股可赎回认股权证,价格为每股10法郎加上每股认股权证的三分之一。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伦敦独角兽BenevolentAI被并成欧洲最大SPAC交易,VT5推出瑞士首个SPAC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