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ystal:VYJUVENK™关键试验积极结果,治疗营养不良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

标的公司: Krystal Biotech,Inc.(NASDAQ:KRYST)

Krystal Biotech,Inc.(KRYST)宣布beremagene geperpavec(B-VEC)(VYJUVENKTM)治疗营养不良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dystrophic Epidermolysis Bullosa / EB)的关键GEM-3试验积极结果。

该试验的主要终点评估了六个月局部VYJUVENKTM与安慰剂的伤口完全愈合情况,并符合统计学意义。VYJUVENKTM是第一种非侵入性、局部和可重复的基因疗法,也是唯一一种治疗营养不良EB的基因矫正方法,已成功完成双盲3期试验。

GEM-3试验的主要结果

  • 纳入31名患者(31对主要配对伤口),并根据主要治疗意图(ITT)分析评估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 与安慰剂治疗的22%的伤口相比,在6个月,67%的伤口达到了伤口完全愈合的主要终点(absolutedifference (95% CI): 45.8% (23.6%-68.0%); p<0.005)
  • 与安慰剂治疗的20%的伤口相比,在三个月,71%达到伤口完全愈合的次要终点(absolutedifference (95% CI): 51.0% (29.3%-72.6%); p<0.005)
  • Ad-hoc分析中,在三个月和六个月,活性组和安慰剂组在伤口完全愈合方面存在统计学差异(p<0.005)
  • 耐受性良好。未报告因治疗导致的药物相关严重不良事件或停药。试验期间报告了一例轻度药物相关不良事件。
  • 免疫原性特征(通过抗HSV-1和抗COL7抗体测定)与之前的GEM-1/2研究一致,在GEM-1/2研究中,观察到抗HSV-1或抗COL7抗体没有明显变化。

下一步

基于这些结果,Krystal打算在2022年上半年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生物制剂许可证申请(BLA)。该公司预计在BLA后不久将在欧洲提交营销授权申请(MAA)。包括日本在内的其他地区正在探索潜在的监管路径。

GEM-3

GEM-3试验(NCT04491604)是一项随机、双盲、患者内安慰剂对照研究,旨在评估VYJUVENKTM治疗营养不良EB的疗效和安全性。31名患者在三个地点登记,年龄从1岁到44岁。

在每位患者中,研究人员确定了一对主要伤口;一个伤口随机接受每周局部应用VYJUVENKTM,另一个接受安慰剂。伤口每周使用一次VYJUVENKTM或安慰剂,直至伤口愈合。如果在研究中的任何时候伤口再次打开,则恢复每周用药。

主要观察指标是研究人员在6个月时间点(即第22周和第24周或第24周和第26周)对VYJUVENKTM治疗的伤口与安慰剂治疗的伤口的完全愈合情况进行测定。次要终点包括研究者在三个月时间点(即第8周和第10周或第10周和第12周)评估伤口完全愈合,以及在第22周、第24周和第26周使用VAS或FLACC-R量表评估疼痛严重程度的平均变化。

除主要目标伤口对外,还选择了其他伤口(次要伤口)并使用VYJUVENKTM进行治疗,使治疗医师和患者在每周使用期间能够灵活地治疗多处伤口。

受试者在最后一次给药访视(第26周)后30天返回,由研究人员进行安全性评估,随后可选择进入开放标签延伸(OLE)研究(NCT04917874)。此外,无法参与3期研究但符合所有入选标准的新参与者有资格加入OLE。

营养不良EB(DEB)

DEB是一种罕见且严重的单基因疾病,影响皮肤和粘膜组织。由COL7A1基因的一个或多个突变引起的,该基因负责形成VII型胶原蛋白(COL7),形成将真皮(皮肤内层)与表皮(皮肤外层)结合的锚定纤维。缺乏功能性锚定纤维会导致极度脆弱的皮肤因轻微摩擦或创伤而起泡和撕裂。DEB患者遭受开放性创伤,导致皮肤感染,纤维化可导致手指和脚趾融合,最终增加患鳞状细胞癌的风险,严重情况下可能致命。

VYJUVENKTM

VYJUVENKTM是一种非侵入性局部基因治疗试验,设计用于在直接应用于DEB伤口时提供两份COL7A1基因。与当前的标准治疗不同,VYJUVENKTM旨在通过为患者的皮肤细胞提供生成正常COL7蛋白的模板,在分子水平上治疗DEB,从而解决基本的致病机制。

FDA和EMA分别授予VYJUVENKTM孤儿药指定用于治疗DEB,FDA授予VYJUVENKTM快速通道指定和罕见儿科指定用于治疗DEB。此外,2019年,FDA授予VYJUVENKTM再生医学高级疗法(“RMA”)治疗DEB,欧洲药品管理局授予VYJUVENKTM优先药物(“PRIME”)治疗DEB的资格。

Krystal Biotech

Krystal Biotech,Inc.是一家关键阶段基因治疗公司,利用其新颖、可重复的基因治疗平台和内部制造能力开发治疗严重罕见疾病的疗法。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Krystal:VYJUVENK™关键试验积极结果,治疗营养不良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