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

除了股票价格波动以外,成交量(vol)也是投资者特别关注的一个指标。今天就来了解一下成交量的基本信息。

首先,什么是成交量?

成交量就是股票分时股价某时间段某单位交易买卖的成交数量。

成交数量(成交量)*成交均价=成交金额(成交额)。

成交量直接反映了市场的供求关系,当供不应求时,投资者争相购买,价格上涨,而当供过于求时,买方比较少,市场比较冷清,成交量下降,股价也会相应下跌。成交量的变化,反映了市场买卖人气的转换,同时也决定了未来市场的可能性走势。

图片

而通过上方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成交量是有红绿不同颜色,那么这又有什么说法呢?(注意:除中国外的市场,红色表示跌绿色表示涨)

绿柱表明当日或此时的买比卖要大,代表上涨。如果股价在低位绿柱越来越长,说明近期股价处于反弹阶段,此时可观察前方是否还有压力位,如果距离压力位远,则可以持股。如果在高位绿柱越来越长,说明该股票交易活跃,但同时也表示很多投资者在卖出股票,因此要结合均线、压力位等别的指标进一步分析。

红柱表明:当日或此时的卖比买要大,代表下跌。如果红色柱子长期很短,说明公司股价当前被关注较少,股价可能处于盘整或阴跌趋势;如果高位红柱越来越大,说明资金在往外。

当然,对于成交量,也有很多技术分析的策略,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了解相关技术分析,但也一定要与其他指标结合起来一起研究,而不能单一的根据成交量进行投资,最好可以同时结合公司的基本面进行分析。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