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vance:公布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细胞治疗多种实体瘤的临床数据

标的公司:Iovance Biotherapeutics, Inc.(NASDAQ:IOVA)

Iovance Biotherapeutics, Inc. (IOVA)是一家开发新型基于T细胞的癌症免疫疗法的后期生物技术公司,今天宣布发布Iovance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联合帕博利珠单抗治疗晚期肿瘤患者,以及Iovance TIL细胞治疗复发、难治性肺癌的临床数据摘要。更多更新信息将于2021年11月12日至14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癌症免疫治疗学会(SITC)年会上公布。

Lifileucel联合派姆单抗治疗晚期癌症

单药派姆单抗的早期治疗在晚期黑色素瘤患者中实现了33%的总缓解率(ORR),在头颈部鳞状细胞癌(HNSCC)患者中ORR达到了17%。因此需要新的早期联合疗法来提高反应率和反应深度,及长期安全性。SITC摘要中的临床数据显示,来自IOV-COM-202研究的免疫检查点抑制剂(ICI)初治晚期黑色素瘤和HNSCC患者以及来自C-145-04研究的免疫、化疗初治患者在接受lifileucel联合派姆单抗后显示出更佳的反应率。所有队列的ORR均由研究者使用RECIST 1.1进行评估,数据如下(数据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9日):

  • 宫颈癌(C-145-04宫颈癌研究中的队列3):ORR为50.0%,10例患者中有5例获得确认的客观缓解,最佳反应包括1例完全缓解(CR)、4例部分缓解(PR)和4例稳定疾病(SD)。
  • 转移性黑色素瘤(IOV-COM-202研究中的队列1A):ORR为87.5%,8例患者中有7例客观反应,最佳反应包括3例CR、3例PR、1例未确认PR(uPR)和1例SD。
  • HNSCC(IOV-COM-202研究中的队列2A):ORR为42.9%,14例患者中有6例客观反应,最佳反应包括1例CR、1例未确认的CR(uCR)、4例PR和7例SD。

所有队列的治疗出现的不良事件(TEAE)与派姆单抗、非清髓性淋巴耗竭(NMA-LD)和IL-2的潜在疾病和已知不良事件(AE)一致。TIL联合派姆单抗治疗宫颈癌、黑色素瘤和HNSCC的额外和更新结果将在SITC的报告中公布。

LN-145治疗复发/难治性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mNSCLC)

Iovance TIL治疗LN-145在复发/难治性mNSCLC中的摘要临床数据表明,无论PD-L1表达如何,在接受过大量预处理的NSCLC患者中均有反应,因此正在进行的Iovance临床研究IOV-LUN-202和IOV-COM-202中将进一步研究LN-145作为单药或联合用药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疗效。

与先前公布的结果一致,正在进行的篮子研究IOV-COM-202的完全登记队列3B中,完整分析集(n=28)中的ORR为21.4%,疗效可评估集(n=24)中的ORR为25%(截止2021年6月24日)。确认的反应包括一例CR和五例PR,包括两例PD-L1阴性肿瘤的反应者。TIL最常见于肺转移灶(57.1%)。所有患者都在先前的ICI治疗后出现进展,包括驱动基因阳性的肿瘤患者。TEAE特征与潜在的NSCLC和NMA-LD和IL-2的已知不良事件特征一致。来自队列3B的其他和更新的数据将在SITC年会的海报中公布。

 关于Iovance

Iovance Biotherapeutics旨在成为为癌症患者创新、开发和提供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细胞疗法的全球领导者。通过利用人体免疫系统识别和摧毁每位患者体内不同癌细胞的能力,公司正在开创一种治疗癌症的变革性方法。公司主要的晚期TIL候选产品为用于转移性黑色素瘤的lifileucel,有可能成为第一个批准用于实体瘤癌症的一次性细胞疗法。Iovance TIL平台已经证明了跨多个实体瘤的有希望的临床数据。公司致力于不断创新细胞疗法,包括可能会延长和改善癌症患者的生命基因编辑细胞疗法。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Iovance:公布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细胞治疗多种实体瘤的临床数据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