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卫星制造商Terran Orbital将通过SPAC上市,估值近16亿美元

美东时间2021年10月29日,小型卫星制造商Terran Orbital宣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Tailwind Two Acquisition Corp合并的方式进行公开上市,交易估值15.8亿美元。

若该交易达成,合并后的公司将预计可获得4.7亿美元的资金,其中3.45亿美元来自Tailwind Two’s,5000万美元PIPE资金来自AE Industrial Partners、Beach Point Capital、Daniel Staton、Lockheed Martin、Fuel Venture Capital。此外,Francisco Partners和Beach Point Capital也将投资7500万美元。

这是今年继卫星发射公司Rocket Lab、美国卫星运营商顶尖全球公司(Spire Global)之后航天领域最近一笔与SPAC公司的交易,当时前者估值约41亿美元,而后者则与Terran Orbital相近,为16亿美元。

该交易完成后,新公司将命名为Terran Orbital Corporation,届时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为LLAP。预计该项交易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Terran Orbital

Terran Orbital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卫星制造公司,于同年收购了纳米卫星开发商Tyvak。2017年,洛克希德-马丁获得了其少量股份。该公司主要为美国政府设计、建造和设计卫星。据悉,Terran Orbital大约 95% 的工作与美国NASA和其国防部有关。该公司已于上月宣布在佛罗里达州建设占地66万平方英尺的航天器制造工厂,预估投资将达到3亿美元,届时该工厂将可生产数千种航天器,其中包括每年1000颗完整的卫星和超过100万个卫星的部件。

该设施将于2025年完工,到时能创造的工作岗位约2100个。目前该设施正在与佛罗里达州航天局合作建造,佛罗里达州航天局提供管道融资。

Terran Orbital去年的收入为2500万美元,全部来自其卫星解决方案部门,预计今年将增至3500万美元。该公司预计到2023年将在调整后的EBITDA基础上实现盈利,并预计到2026年,其收入将增至为26亿美元——其中9.18亿美元来自卫星解决方案,17亿美元来自地球图像业务。

“Terran Orbital是美国最大的独立小型卫星制造商,凭借我们对小型卫星的大批量创新制造的能力,未来我们将能够比任何人更快、更经济、更可靠地向太空提供新兴技术。”Terran Orbital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c B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Tailwind Two Acquisition Corp

该SPAC发起于去年12月16日,于2021年3月8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3000万,筹集资金3亿美元,每个单位包括一股A类普通股和三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该SPAC最初的并购方向重点为在高增长技术和直接面向消费者领域,企业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小型卫星制造商Terran Orbital将通过SPAC上市,估值近16亿美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