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仔国际(02217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图片

一、公司概况

谭仔国际(2217)是香港「谭仔云南米线」及「谭仔三哥米线」品牌快速休閒连锁餐厅的领先及知名连锁餐厅营运商,专营米线。

、发行概况

谭仔国际:02217.HK
招股价:3.33-4.17港元
总市值:44.62-55.88亿港元
市盈率:以上限价4.17元计算,市值约55.87亿元(以21年度纯利约2.87亿元计算,市盈率约19.4倍)
发售股数:发售约3.35亿股,90%配售,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募资总额:11.16-13.96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1.116-1.396亿港币
保荐人:国泰君安
一手入场费:4212.02港币
每手:1000股
申购日期:2021年9月23日—2020年9月28日
交易日期:2021年10月7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目前谭仔及三哥品牌拥有超过24年历史,合共经营156间餐厅,包括79间谭仔餐厅及77间三哥餐厅,其中150间位于香港,3间及3间分别位于中国内地深圳及新加坡。

四、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国泰君安看历史保荐数据真的一般,关于金融街只是一个个例,但是它作为保荐人的首日护盘数据倒是很亮眼,都是回归发行价

五、中签率预估

发售约3.35亿股,90%配售,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按10%回拨,甲组16750手、乙组16750手,预计一手中签率60%!乙组840万门槛略高,中的货应该会很多,请注意风险!

六、操作计划

建议谨慎申购!我个人是不看好谭仔未来发展,虽然有香港的朋友表示谭仔在香港很受欢迎,门店很热闹,要排队的那种,可能有些香港朋友也会认购这个新股,可能在他们看来这个店生意不错啊,吃饭还要排队,我只能说没什么想象空间!九毛九是资本基于对整个中国市场的扩张,总之投资就是要看个公司未来还有多少发展的空间!说白了就是没什么预期

1.3.33-4.17港元,招股价只能说不是很良心,中间有25%的差价,我只能认为没什么诚意!

2.基石不多不少,不痛不痒,感觉像请来站台的演员!

3.21年度纯利大幅增加,主要归因于与COVID-19疫情有关的一次性政府补贴1.54亿元及租金宽减1,560万元,总体盈利在减去政府补助和租金宽减只有1.174亿,看不到业绩增长的潜力

4.今年的开店增长计划10个店,去年好像也是10个店,公司的主要发展区域是香港,香港只有700多万人,增长天花板太低,店铺基本已经趋于饱和。反过来,如果谭仔在国内开店,折合人民币40多的米粉没什么竞争力,再说了融资计划就没有拓展中国市场的战略!米粉比面食要好很多,面容易坨,一般米粉外卖都是分开包装,但是还是有一定送餐的时效、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地方!汤时间长会凉,米粉短时间不会粘在一起,长时间就不行,还有口感也会有一定影响!

5.我们看一下香港具有代表性的餐饮上市公司,大快活21亿市值,大家乐83亿,只能说估值不便宜,看看前辈们,未来路也很迷茫!市场大小就决定了公司的天花板在哪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谭仔国际(02217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