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诚(02378HK)打新建议:不建议申购

一、公司概况

保诚(2378)于2010年在港上市,惟当时该集团只採取介绍形式上市,因此令在港的股份流动量较少,故经今次发新股集资后,保诚在港的股份流通量和股东数目将会增加,有助其被纳入重要指数的机会,而上日收市价为157.8港元

- 保诚今次集资,与一般上市公司透过全配售或向所有股东供股集资有别,因为在约1.308亿新股中,除有配售部分,亦有公开向香港居民发售的股份,集资方式一如企业在港上市的首次公开招股(IPO),在香港已上市企业中实为罕见。

、发行概况

保诚:02378.HK
招股价:招股价上限为172港元
总市值:4402.01亿港元
市盈率:NA
发售股数:发售约1.308亿股,约95%配售,约5%公开发售,若公开发售认购3倍至少于6倍,公开发售比例将由5%增至15%,6倍至少于10倍即增至20%,认购10倍或以上则回拨至25%
募资总额:225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11.25亿港币
保荐人:花旗、高盛、中信里昂、汇丰
一手入场费:8686.66港币
每手:50股
申购日期:2021年9月20日—2020年9月24日
交易日期:2021年10月4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公司于1848年在伦敦创立,并于57年前立足香港,多年来在香港不断增加投入和部署。英国保诚于2010年在香港上市,获双重主要上市地位。于2019年分拆M&G后,本集团的监管机构由英国金融审慎监管局变为香港保监局。于21年9月13日,本集团完成了Jackson分拆事项- 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及香港。近年来,本集团及其僱员的办公地点已进一步转移至香港,目前约60%的总部员工位于香港花旗、高盛、中信里昂、汇丰请了四大护法,主要还是增发金额太大,只有他们联手才能确保上市筹集足够资金!

四、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花旗、高盛、中信里昂、汇丰请了四大护法,主要还是增发金额太大,只有他们联手才能确保上市筹集足够资金!

五、中签率预估

发售约1.308亿股,约95%配售,约5%公开发售,若公开发售认购3倍至少于6倍,公开发售比例将由5%增至15%,6倍至少于10倍即增至20%,认购10倍或以上则回拨至25%

按5%回拨,甲组65400手、乙组65400手,预计一手中签率100%!

六、操作计划

不建议申购!公司主要是做保险、还有金融的,我看招股书没有绿鞋和稳定价格人机制,而且这个股票属于香港二次增发股票,增发股票主要用来赎回现有高票息债务!可以理解用免费的融资去还高额利息的债务,你这也太诚实了,诚实的我都不敢靠近!今天股价惨目人睹、、、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保诚(02378HK)打新建议:不建议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