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通过上市聆讯,认购前要认清三个事实

electric_car_power_supply_1_800-678x381

在美国上市的理想汽车(NASDAQ:LI)通过联交所上市委员会聆讯。理想汽车将会继小鹏汽车(NYSE:XPEV及SEHK:09868)后新一只的中资电动车股在香港上市。

由于理想汽车已经通过上市聆讯,相信在不久将来招股。这次由笔者做定功课,协助投资者先要认清三个事实才好作出认购理想汽车的决定。

事实一:理想One并非纯电动车

现在的理想汽车仅有运动型多功能车理想One这款增程电动汽车销售。要直至2023年,理想汽车才会推出纯电动汽车。反观,小鹏汽车现时已经销售三款纯电动汽车,包括运动型多功能车G3、运动型轿车P7及运动型轿车P7鹏翼版。所以投资者认购前须留意理想汽车所销售的增程式电动车,并非纯电动汽车。

事实二:理想自动驾驶落后于小鹏

新能源汽车公司的下一个战场是自动驾驶。现在理想汽车已经能够做到L2级的自动驾驶,可以做到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主动式控制及车道保持辅助。小鹏汽车招股书并无交代其XPILOT系统的自动驾驶水平,但其XPILOT 2.5版本已经做到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转弯控制、车道居中控制、自动变道和自动泊车功能。

今年推出的3.0版本,则可以做到高速公路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及高级自动泊车功能。单纯看理想及小鹏汽车的驾驶系统各自的功能,理想汽车自动驾驶水平落后于小鹏汽车。

事实三:理想汽车现金流变正数

话说回来,理想汽车及小鹏汽车同是创办只有6年历史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两者都处于亏损状态。但去年理想汽车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开始变正数,由2019年的17.8亿元人民币,变成2020年的31.4亿元人民币。

相反,小鹏汽车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尚未变成正数。从这个角度看,理想汽车较小鹏汽车更快取得正现金流,成为其唯一卖点。

全球各国在未来10至20年内,将会取代燃油车,理想汽车及小鹏汽车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可见他们的创办人具有远见,但是汽车行业竞争极残酷,和奥运健儿一样是一仗功成万骨骷,这是投资者认购理想汽车之前要注意的风险。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理想汽车通过上市聆讯,认购前要认清三个事实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