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上升时买什么股票?

目前,美国低利率和高水平的政府支出带来了负面影响:通货膨胀。到2021年第二季度末,消费价格明显在快速上涨。2021年3月,美联储预计总通胀率约为2.4%。到6月,该委员会将其预测提高到了3.4%。

考虑到这一点,加息可能会在2024年之前到来。目前,大多数人预计利率将在2023年上升,但进一步的通胀问题可能会进一步压缩这一时间表。一些分析人士预测,美国将在2022年年中首次加息。这给投资者提出了一个重要问题:当利率上升时,该买什么股票?

markus-spiske-XrIfY_4cK1w-unsplash

利率上升时股票会发生什么?

当利率上升时,借钱的成本会更高,这对在公共交易所进行股票交易的企业来说是一件大事。大多数行业发现他们的利息支出上升,这对企业利润有抑制作用。

利率变化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上市公司的利润中显现出来,但这并不能阻止投资者立即对加息的消息做出反应。在大多数情况下,当利率上升时,股价会下跌——尽管也有例外。

利率上升时哪些行业表现良好?

当利率上升时,一些行业的利润会增加。最大的赢家是金融服务业的公司。以传统银行为例。它们吸收存款,向储户支付利息,然后把这些资金借给借款人。借款人付给银行的利息比银行付给储户的利息要高。

银行从借款人那里得到的利息与支付给储户的利息之间的差额被称为“利差”,而这个利差就是银行赚取利润的地方。

随着利率的上升,银行可以向借款人收取更多的费用。他们可能也会多支付给储户一些,但是支付给储户的利息的增加很少等于支付给借款人的利息的增加。这意味着更大的利润,进而转化为股东回报。

利率上升时买什么股票?

利率上升意味着金融服务公司的股价可能会上涨。

商业银行的热门选择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团(Citigroup)、Comerica、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当利率上升时,包括嘉信理财、E-Trade和TD Ameritrade在内的经纪公司将会表现良好。

同样,当利率上升时,保险公司可以成为购买股票的明智之选,因为它们可以从其基础债券投资中获得更大的回报。在这个领域,投资者通常会选择好事达(Allstate)、AmTrust、Markel、大都会人寿(MetLife)、联合健康(UNH)和旅行者公司(Travelers Companies)。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利率上升时买什么股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