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投资 Palantir 股票吗?

对于高风险的投资组合来说,这家神秘的公司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投资Palantir的利与弊是什么呢?

90

Palantir Technologie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PLTR)曾多次占据新闻头条,比如它曾与美国卫生部和英国国家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合同,帮助后者控制冠状病毒相关数据的流动。自上市以来,该股经历了一段过山车般的历程,在过去几个月里,先是大幅上涨,然后是一段冷静期。Palantir股价较2020年9月的IPO价格上涨了一倍多,有人问它是否是一只值得投资的好股票。

Palantir看涨的理由

Palantir的收入主要来自与政府和大企业客户签订的合同。为了说明这一点,它的平均收入从2020年的790万美元增长到2021年第一季度的810万美元。该公司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41亿美元,同比增长49%。其中,政府收入为2.08亿美元,商业合同收入为1.33亿美元。

Palantir是一家行事谨慎的公司,但它在2011年找到奥萨马·本·拉登时起到了重要作用,现在是英国新脱欧边境的主要承包商。事实上,Palantir有许多令人意外的交易,包括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的一笔交易。该公司认为,其潜在市场价值1190亿美元,因此未来可能会看到更多类似的合同。

在宣布将接受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后,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更新也引起了许多关注。更重要的是,它还暗示Palantir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将加密货币添加到其资产负债表中。

Palantir预计今年将实现历史上的首次盈利。管理层预计,在2021年至2025年期间,公司年收入将增长30%或更高。鉴于Foundry刚刚起步,私人市场仍未开发,这看起来是可以实现的。

看空Palantir的理由

17个年头过去了,Palantir仍然没有盈利(尽管我们刚刚看到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但它正在改善。乍一看,该公司2020年11.7亿美元的运营亏损似乎令人望而生畏。不过,该公司全年发放了12.7亿美元的股票薪酬,以及因直接上市而产生的一次性成本。这意味着该公司当年调整后的营业收入为1.9亿美元。该业务能否在2021年正式实现盈利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尽管Palantir的政府合同带来了一些巨额收入,但也存在声誉风险,因为它现在正通过与政府的关系与道德问题联系在一起。例如,由ICE运行的有争议的美国驱逐计划就使用了Palantir技术。不幸的是,这给该公司带来了一个公关问题,因为与政府机构的交易通常需要更少的透明度和更多的保密。此外,其他商业公司可能会与Palantir保持距离,因为员工对道德问题的抵触。

那么,我应该投资Palantir的股票吗?

Palantir是一个有趣的股票,同时其技术已经至关重要对于许多改变世界的组织,如世界粮食计划署,不幸的是,该公司没有太多的道德指南针解决随之而来的问题。

虽然在道德问题的灰色地带运营可以带来政府合同形式的高收入,但它可能在未来吸引更广泛的客户方面带来真正的问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我应该投资 Palantir 股票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