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a Therapeutics 与 Editas Medicine投资哪个好

这两家公司都使用 CRISPR 基因编辑技术开发疗法,但 Intellia 或 Editas 哪个投资更好?

medicine-1210x642

这两家生物科技公司都在2016年上市,都在其疗法中使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两家公司都没有产品上市,也还没有盈利。本月晚些时候和年底,这两家处于临床阶段的公司都将公布其目前领先产品的结果。Intellia Therapeutics(纳斯达克:NTLA)和Editas Medicine(纳斯达克:EDIT),哪个是更好的投资?

Intellia Therapeutics

Intellia没有收入或收益,但它有潜力,市场对此做出了相应的反应,该公司的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逾55%。该公司也有足够长的现金储备,以便其疗法通过试验并等待批准。公司没有负债,现金接近5.85亿美元,至少5年的平稳运行,平均每年消耗约7000万美元的现金;届时,该公司预计将开始销售。

Intellia的亮点,其产品线涵盖了一系列疾病。该公司是第一个在其产品中提供体内基因编辑的公司,而不是使用干细胞在体外创造并重新植入的药物。其最先进的NTLA-2001,用于治疗转甲状腺素蛋白 (ATTR) 淀粉样变性,而不是现有的终身给药;初步结果将在本周内公布。该公司与Regeneron公司在这方面合作,与诺华公司在体外镰状细胞项目上合作。

Intellia的问题,如果这个产品不起作用怎么办?CRISPR技术只有12年的历史,尚未取得成功。Intellia的股价目前接近52周以来的最高点,其产品的成功也为其极高的估值提供了支撑。如果结果是负面的,预计将出现严重的调整。

Editas Medicine

Editas的财务状况与Intellia类似,也在押注其综合服务和知识产权,其中包括200项专利和800项待审专利。其最先进阶段的产品是用于治疗导致婴儿失明的Leber先天性黑内障10 (LCA10)的EDIT-101,以及用于血液疾病镰状细胞病(SCD)和β地中海贫血的EDIT-301。两者都有潜力在这些疾病治疗市场(TAM)中赚取天文数字。

尽管该公司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并等待批准,但通过与Juno Therapeutics的合作,该公司获得了650万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近14%。它也没有债务,有超过7.2亿美元的现金,在等待批准之前,它至少有一个3.5年的跑道。

对于这家公司来说,好处和坏处是一样的。如果失败了怎么办?尽管如此,截至今年1月1日,该公司的股价下跌了43%,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其最新发行的500万股股票稀释了股份。今年年初,Editas的首席科学官离开了他的职位,一个月后,首席执行官也离开了,几乎没有任何解释。对于一家正在处理尖端技术的公司来说,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那么,买哪个更好呢?

这两家公司的风险都很高,但只要考虑到市场对它们如此乐观的事实,就值得考虑。Intellia的机构所有权接近95%,Editas的机构所有权接近80%,就证明了这一点。作为一个乐观主义者,我对两者都不感兴趣,但如果必须做出选择,我会选择更便宜的Editas。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Intellia Therapeutics 与 Editas Medicine投资哪个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