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助力万物新生(爱回收)赴美上市 首日开盘大涨31.21%

美股IPO市场近日呈现全面恢复之势:中概股掌门教育、BOSS直聘上市当日高开,滴滴出行、每日优鲜、叮咚买菜也相继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

美东时间6月18日,旗下拥有爱回收等品牌的万物新生集团挂牌纽交所,成为“中概股ESG第一股”,首日开盘涨幅高达31.21%。老虎证券作为此次万物新生集团的互联网承销商,与高盛、美银证券、华兴资本、国泰君安(国际)、中信证券等国际知名大行同台竞技,位列万物新生招股书封面,展现出老虎证券作为头部互联网科技投行的影响力。不仅如此,作为万物新生集团上市全程的亲密顾问,老虎证券还为万物新生集团提供DSP服务(亲友股服务)和ESOP(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服务。

招股书显示,万物新生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万物新生团队成立于2009年,现旗下拥有针对个人用户回收业务的品牌“爱回收”、B2B交易平台“拍机堂”、B2C零售平台“拍拍”和海外业务“AHS Device”。据CIC报告显示,在二手3C垂类领域万物新生集团2020年的交易台数和GMV均位列市场排名第一,并且高于第2至5名的总和。

此次老虎证券担任万物新生集团赴美上市承销商,凭借自有的华人地区最大的美港股社区和庞大的客户基础,老虎证券为发行人搭建起与个人投资者之间的桥梁。在机构侧,老虎投行全面覆盖美国、加拿大、亚太超500家顶级机构,以及一批专注于中概股的私募基金,能够为发行人安排路演。据悉,本次来自老虎证券的零售和机构订单总额达4.8亿美元,零售订单认购人数达3.8万人,老虎证券经纪与投行业务之间强大的协同能力进一步突显。

此外,老虎证券本次还担任万物新生集团DSP(亲友股服务)和ESOP(员工股权激计划)的服务商。在DSP方面,老虎基于发行人需求配置专属的高质量服务团队,制定DSP指引,对发行人指定的雇员及其亲属和关联机构客户提供全程跟踪辅导,制定“1小时响应机制”确保信息高效收集和及时反馈,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在ESOP方面,基于老虎证券券商和ESOP打通的一体化平台,发行人只需选择老虎证券一家机构即可提供全面服务,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对接到现有的ERP管理系统中,提升效率的同时大幅节约管理成本。

“老虎证券致力于成为新经济企业上市全周期的亲密伙伴,”老虎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如是说,“大多新经济企业都还很年轻,又是首次在海外上市,对于过程中需要避开的坑和痛点并不熟悉。老虎证券与新经济企业身处相同赛道,本身又具备上市公司经验,能够为企业上市全程提供详尽、专业的服务和建议。此外,ESOP(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和企业号服务也能为发行人解决上市过程前后面临的各类问题,如交易窗口期与员工沟通、投资者关系管理。”

凭借在投行侧积累的优秀口碑,老虎证券连续两年领衔美股中概股承销。数据显示,2019年和2020年老虎证券均是承销最多中概股赴美上市的投行。其中,2020年承销14宗中概股赴美上市,并数次作为承销团中唯一或获配份额最多的互联网科技投行。进入2021年,老虎作为库客音乐赴美上市的牵头行主导IPO项目推进,此后又作为承销商助力知乎、怪兽充电等明星企业在美股上市。与此同时,老虎证券投行业务国际化持续加码,上半年承销哔哩哔哩、汽车之家等3宗港股IPO。

“近期美股IPO市场回暖,许多新经济企业将上市重新提上日程。上市是企业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在美股上市时,讲述好企业故事、选择恰当的发行时机对发行人来说至关重要,因此要选择项目经验丰富的投行,以确保企业能够顺利上市。”一位投行业内人士表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助力万物新生(爱回收)赴美上市 首日开盘大涨31.21%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