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只攻守兼备现价可吸的香港收息股

收息股近日再次成为投资者买入的对象,因为担心通胀,又加美国联储局会收水,甚至加息,在不明朗因素困扰下,投资者更希望追求稳定回报。

在香港股市中,这两只收息股值得考虑买入。

香港电讯(SEHK:06823)

现价市盈率(倍) 预测市盈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15.0 14.9 6.8 14.0

我们一直说踏入5G时代,但在香港除了手机服务升级做5G外就不太有5G的实感。香港的科技生活化应用上有大大的增长空间,不论是电子交易或是智能家居等各方面。

香港电讯有意成为本地向智慧城市升级的领头羊,近日相继联合数码港、香港科技园及多间本地初创企业,成立「香港电讯初创生态圈」,又与香港中文大学医院合作,实现5G智慧医院。

香港电讯的月均每户收入ARPU 是全港最高,反映其较优质的服务有较高利润。

其估值又显著低于香港宽频(SEHK:01310)、和记电讯(SEHK:00215)等主要竞争对手,同时也处于自身历史较便宜水平。近7厘股息特别具有吸引力。

建滔集团(SEHK:00148)

现价市盈率(倍) 预测市盈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9.8 5.4 5.4 8.4

建滔集团主要从事覆铜面板、印刷线路板(「印刷线路板」)、化工产品、磁电产品制造及销售业务。

建滔业绩受铜价周期影响较大,铜价自去年5月起节节上升,主要是受惠新能源车、5G商用和电子行业复苏,而且这些行业普遍都有中长线需求,可支持铜价继续高企。

正由于铜价上涨,今年铜箔及覆铜面板价格均延续去年涨势。建滔去年盈利大涨52%,今年行业环境更好,可望业绩保持高增长水平。据集团公布,预计今年首季盈利将较去年上半年增长100%以上。

另外,建滔是垂直生产企业,下游主力产品覆铜面板所需要的原材料,如铜箔和玻璃纤维布,不但可以自给自足,甚至充裕得可向外销售,令集团在这铜价上涨周期受惠更大。覆铜面板同样供不应求,价格续涨。

至于估值方面,建滔股价虽然过去一年翻倍还多,但受周期性因素带动,业绩增长仍可支撑,估值尚处于合理水平,适合中线持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只攻守兼备现价可吸的香港收息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