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会重现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吗

从2000年3月到2001年初,网络泡沫开始破裂。最近,我又听到很多议论说现在是2000年的翻版。

在各种财经新闻和评论网站上,有很多文章和评论将2021年的“科技崩溃”与2001年的互联网泡沫破裂进行比较。但是从数字上看,根本不支持这些观点。

首先,2000年的科技股估值比现在要高得多。

那个时候,投资者购买的都是些成立不到几年、除了酷酷的域名之外没有价值的互联网公司。如今,投资者争相购买的却是科技巨头,这些公司多年来一直在改变我们的饮食、娱乐和工作方式,并且每年都在创造大量利润。

其次,科技股的高估值是由显著的高收益增长支撑的。

回到2000年……成长型公司大多仍处于“创意阶段”,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盈利增长的前景并不乐观。

今天……成长型公司大多处于“行动阶段”,准备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增长收益。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21年会重现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