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股灾原因,股市530回顾

530股灾,为2007年5月30日出现的股市暴跌事件,起因是: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1‰调整为3‰。

有股民回忆,5月30日早盘一开盘,所持有股票几乎全部跌停,无一幸免。

第二天,股票又几乎全部跌停……第三天,股票还是几乎全部跌停……

据统计,2007年5月30日,A股上证指数暴跌281.81,跌幅6.5%;深成指跌829.45,跌幅6.16。其中上证指数在短短的5个交易日里最大跌幅达到21.49%。
总结:2007年股灾虽然吓人,当时1000多只股票连续4-5个跌停板。好在那时牛市,大家至少都赚了几倍,虽然抱怨,但还是赚钱的。
最近,香港也提高印花税税率从0.1%提升到0.13%,具体可以看提高印花税税率,对港股潜在影响有多大?多久?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530股灾原因,股市530回顾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