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恒指是什么意思

小恒指是小型恒生指数期货

香港期货交易所( 期交所) 自2000 年10 月9 日已推出小型 恒生指数期货合约( 小型期指) , 以满足有兴趣于香港股票市场人士的需要。为配合小型 恒指期货,小型 恒指期权也 于2002 年11 月18 日推出。

这个独特设计的小型 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 是根据期交所 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的指标相关指数, 即 恒生指数作为买卖基础。小型 恒指期货及期权的合约乘数每点为港币1 0 . 0 0 , 或是 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的五分之一。与 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一样, 小型 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也以现金结算。

对于本地一些不想承担太大风险及有需要作微调对冲的散户投资者来说, 小型 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将会是他们的最佳投资及管理风险的对冲工具。

优点

  • 为散户投资者度身设计
    小型恒生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一方面秉承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的好处,另一方面也为不想承担太大风险的人士设计。它较细的合约价值容许有经验及初入门投资者,以较细规模参与指数成份股的表现。
  • 投资成本低
    由于小型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的价值仅为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的五分之一,其按金要求及佣金收费也相对较低。
  • 按金抵销
    小型恒指期货合约与恒指期货合约的按金,及小型恒指期权合约与恒指期权合约的按金可以1 0 0 %互相抵销,使投资组合更灵活。
  • 电子化交易平台
    跟交易所的其他产品一样,小型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将采用HKATS电子交易系统买卖。所有买卖盘会以价格及时间的优先次序配对成交,买卖盘的买入、卖出价及成交价等资料均即时传送,为市场提供最佳价格及市场透明度。
  • 结算公司履约保证
    小型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由期交所全资拥有的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结算公司)登记、结算及提供履约保证。由于结算公司作为所有未平仓合约的对手,因此结算所参与者之间将无需承受对手风险。这保证不会推及至结算所参与者对其客户的财务责任。因此投资者须小心及慎重选用经纪进行买卖。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小恒指是什么意思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