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熊猫速汇」港币跨境汇款回内地

分享一个小额跨境转账的省钱神器,可以说是给手里只有一张香港电子银行卡的朋友吃下一颗定心丸。

不少参与港股打新的朋友,总是会担心资金无法从香港回到内地。比如民生香港卡之前就有一些朋友需柜办理跨境汇款,甚至也出现客户经理拒绝办理的实例。

针对手上没有实体香港卡的朋友:今天我分享下小额(小于3w)跨境转账的省钱神器,不仅说几乎做到秒到账,甚至比银行卡转账成本要划算很多。

这个产品叫熊猫速汇APP。我今天往国内跨境转账500港币完整测试了一遍流程。正儿八经到账时间预计就5分钟左右。关于到账时间和APP使用体验确实让我挺惊喜的,开始正式分享。

01/熊猫速汇安全吗?

这家公司的研发中心就在杭州萧山信息港。我查了最近招聘信息,公司正在大量扩招程序员。

对于熊猫速汇这样的一款跨境汇款产品,我不懂产品的逻辑。至于那一堆海外的汇款牌照,根本看不懂,所以我也无法判断其含量量。

比如说熊猫速汇在香港取得了汇款支付服务牌照。登陆香港海关 | 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系统 :

(MSO):(https://eservices.customs.gov.hk/MSOS/wsrh/001s1) 搜索「WO TRANSFER (HK) LIMITED 」进行资质查询。

关于产品是否安全我今天就先不分享了。给我些时间再研究研究,等我手上有更多的信息后再来跟大家同步。

接下来仅展示跨境汇款的流程,以及我使用的第一手的真实感受。

02/转账流程

汇款流程可以用行云流水来描述,非常的简单上手。简单分为三个步骤:

①先成为熊猫速汇APP的用户

②再把钱转到熊猫的香港星展账户

③最后熊猫把钱转回内地银行账户

2aef3cf1ca45747b03ed68c51e91613d

下载APP后完成实名认证

ae1f2567aa04ab5e2dddbab3ac5a92ff

0ddebadf4bb7ed5522871d8f14f3ae64

选择FPS转账到熊猫的星展银行账户

选择收款方式

bf4538a80ff94c54ff8ee9d7cc97c402

eb922d86d9de170d8a0fc9118ba3caaa

输入跨境汇款-选择我要收款

2eee044486cfa3f081342c9fb93f97c2

跨境汇款结束

03/优缺点

说下优点,到账速度非常快。我挺好奇转账全流程资金流向,为什么能够做到这么快?如果没有采用先行备用金垫付的模式,这个到账速度确实厉害。

除了速度快,另外就是转账手续费低。从香港转到内地,每笔仅需30港币。单笔转账最高支持30000港币。

为什么手续费这么低呢?官网给出的解释是:

传统的汇款公司及银行,因为有大量的实体门店和中间商,成本居高不下,所以必须 要将这部分成本转嫁为高昂的手续费。
熊猫速汇是一款互联网国际汇款产品,通过省去中间商及线下门店的成本来实现大幅降低手续费。

小额转账,熊猫速汇比传统银行要优惠不少。如果选择银行转账,仅单笔的电报费就需要支付150港币,更别说加上手续费了。

最后一个优点就是客服响应率很快,我在跟客服沟通的时候几次都做到了秒回复。如果出现资金到账时间延迟,客户能在第一时间联系到客服咨询进度就很让人踏实。

说完了优点,再说下缺点。熊猫速汇在产品介绍中说自己的汇率比银行友好,在我实际转账过程中发现并不是这样。

这波操作让我对熊猫印象扣了分,明明各大银行汇率更友好,却堂而皇之说自己的汇率比银行更有竞争力。

dd12513f25e1287b3c9229dc434afda8

正是因为汇率不友好,所以大额转账就显得并不划算了。但是小额转账,我是没法抗拒。30港币一笔手续费实在太美好了。暂且抛开安全性,就转账成本来看,小于10w港币用熊猫快汇是一个备用选项。

以上就是熊猫快汇的分享,恭喜你又解锁了一项跨境资金回大陆的新技能。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手把手教你「熊猫速汇」港币跨境汇款回内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