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配售什么意思,战略配售股与原始股区别

什么是战略配售基金?

以蚂蚁金服为例,我来科普下:战略配售基金是可以直接参与上市公司打新的基金,上市公司会直接留出一部分的股票份额,给到这些基金。这5只基金,最多有10%的比例可以参与蚂蚁金服的配售,其仓位构成为:10%的成本价的蚂蚁股票+90%新兴行业(科技+医药)。

截止到现在,已经有两只基金已售罄,最先售罄的是易方达基金,25日下午即已售罄;鹏华则是于26日晚宣布售罄,自27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目前来看,仍有中欧、汇添富、华夏三家基金可以认购。

背靠大树好乘凉,可以理解大家都不想错过跟着马爸爸一起赚钱的机会,但是投资需谨慎啊!先来了解一下五支战略配售基金的优劣势:

优势:

  • 门槛低,对于小白新手来说可以直接参与“打新”。
  • 都配备了顶级的基金经理团队,阵容还是很强大的。

劣势:

  • 这五只基金都有18个月的封闭期,也就是说,买入后,想卖出要等到一年半以后了。
  • 每只基金所能够配售到的蚂蚁集团的股票,占比最多10%,也就是说即便蚂蚁的股票上市之后股价翻一倍,对于基金来说净值也只是多了0.1。基金的大部分的收益,还是要看基金配置的其他股票,所以10%的新股拉动作用有限。

再说下原始股,股份制公司成立时发行股票,股票面值都是1元,这就是所谓的原始股,与战略配售股是完全不一样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战略配售什么意思,战略配售股与原始股区别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