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期间必买的一只DIY股

Handheld-power-tools-collection

在抗疫封城期间,不少人会留在家中,而且大概会花更多时间完成一直拖延的DIY工程。

一般人在参考社交媒体上的「DIY教学」视频后,再利用家居装饰零售商出售的方便易用工具制作或改装家具,应该不是易事。

话虽如此,对于一群业余爱好者,甚至半专业人士来说,DIY不单只是具成本效益,而且制作过程更有乐趣。

根据有关DIY家居装饰市场的研究报告指出:

「在2018年,DIY家居装饰市场的估值达到8,195.3亿美元,预期在2025年将会升至11,375.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8%。

在这些市场中,估计北美洲的占有率最高,其次为欧洲。」

从投资角度分析,DIY家居装饰市场值得大家留意,特别是考虑到新型肺炎疫情可能刺激了消费者需求上升。

此外,该行业的股价表现也有目共睹。今年,家得宝(Home Depot Inc )(NYSE: HD)和Lowe’s Companies Inc (NYSE: LOW)等美国家居装饰零售商的成绩均明显领先反映大市的标普500指数。

香港的创科实业

今年,生产手动和电动工具及配件的企业表现同样较好。

举例而言,与3月份的低位相比,工具制造商龙头史丹利百得(Stanley Black & Decker) (NYSE: SWK)的股价上升接近一倍。

同期,于香港上市的创科实业有限公司 (SEHK: 669)(简称创科实业)的股价也急升超过70%。

创科实业是恒生指数成份股,该公司设计、生产和销售各类家居和工业用电动工具、手动工具、配件、户外园艺电动工具和地板护理设备。

假如置身家得宝或Lowe's的电动工具部,消费者大概会以为有众多品牌可供选择。

然而,事实上,大部分品牌都是由少数工具制造商所控制,当中包括史丹利百得、Bosch和Fortive,当然还少不了创科实业。

稳健的财务状况

创科实业的大部分收益来自电动设备、配件、储存和手动工具(88%),业务以北美(77%)和欧洲(15%)市场为主。换言之,公司刚好在DIY家居装饰行业最受欢迎的产品和地区分部中经营业务。

过去十年,创科实业的长远表现趋势特别强劲,销售、除息税前盈利率和纯利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达到10%、17%和23%。

除此以外,最近十年,创科实业的毛利率持续增长,足证管理层表现出色。

回看2019年,在创科实业的各项业务中,Milwaukee的工业工具业务销售增长高达21%,全部地区市场(包括北美、欧洲和其他国家)的增长也超过20%。无论以任何标准而言,上述成绩均相当不俗。

即使是在2020年上半年,Milwaukee的销售仍然上升13%。另外,受惠于DIY家居装饰热潮,Ryobi的DIY电动工具业务也录得双位数销售增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灾期间必买的一只DIY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