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赴美上市高开75%,老虎证券任分销商贡献9.6亿美元订单

在18年多的沉淀后,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终于站到二级市场的聚光灯下。

美国时间8月13日,贝壳找房成功登陆纽交所,开盘价35.0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超75%,截至发稿,贝壳市值超380亿美元。据悉,贝壳找房共发行1.06亿ADRs,预计绿鞋前最高募资逾20亿美元,为今年迄今为止发行规模最大的中概美股IPO。此次,老虎证券作为贝壳找房IPO分销商,贡献订单总计9.6亿美元,通过老虎证券认购人数达3.1万人次,再次体现老虎证券作为新兴科技投行的强大实力。

“家当”里囊括着链家这个国内最为知名的房产经纪品牌,贝壳找房的IPO自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外界对贝壳如何通过经纪人合作网络打通线上线上平台融合协同的“任督二脉”、如何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改变甚至颠覆房产中介这个传统中依赖重资产运营模式的故事充满好奇。在这个自我革新拥抱技术的故事中,不少人也关心资本市场将如何看待其商业价值及未来成长空间。

“贝壳找房很受美国机构投资者欢迎。首先其身处赛道是‘衣食住行’里面的‘住’,行业天花板很高。其次,贝壳目前已具规模效应,在房屋交易市场中,占比很高。”老虎证券美国投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互联网如何介入房屋买卖这一细分领域并提高交易流程的效率和透明度,上述负责任人表示美国本土也有业务模式相近的企业,有参照性,投资者对互联网改变传统服务业,孕育新业务模式的前景较为看好。

此次,老虎证券任贝壳找房IPO的分销商,为其贡献共9.6亿美元订单,成为老虎投行又一个标志性新经济IPO项目。在贝壳找房之前,老虎证券刚参与承销国内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赴美上市项目,并在该项目中贡献18.87亿美元订单,其中超10亿美元来自机构订单,8.77亿美元来自零售订单,刷新老虎历史订单额记录。在今年上半场以承销6家的成绩继续蝉联当期承销最多中概股美股IPO的投行后,老虎投行下半年开局依旧火热,单7月就已担任3家新经济公司赴美上市的承销商,受到外界关注。

在投行这个极具依赖口碑的行业,老虎证券已成为新经济公司出海上市的标配投行。谈及能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参与众多热门中概股IPO的原因,老虎证券美国投行负责人将其归结为深入理解新经济公司、做其身边长期陪伴者的初心和实力。区别于传统投行流水线般的作业方式,同为创业者、走过赴美上市之路的老虎证券在文化上与新经济公司更为相通,不仅更能理解这些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痛点和需求,其也能协助发行人挖掘并传递公司亮点和价值。

“对于每个项目,我们都百分百投入,结合我们在新经济领域的专业性,去深挖发行人的商业模式,做到对发行人公司、产品、赛道都了然于胸,再加上我们对中美市场环境、投资逻辑和思维沟通方式的充分了解,无论是对接美国机构方面还是个人投资者方面,我们都能以比如“云路演”等最高效、精炼的形式去协助发行人传递重要信息,大大降低由信息不对称所导致的沟通成本。”上述负责人表示。

老虎投行提供的差异化价值是极其明显的。比如,在理想汽车项目中,老虎深扎TMT行业的资深分析师为美国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数十场投资者教育会议,通过其对全球电车竞争格局和行业发展前景的独到分享,老虎对于中概股、前沿行业的投研实力得到外界认可。在零售侧,基于经纪业务积累的超400万优质用户群体,老虎可协助国内新经济企业精准传达公司故事、扩大其在美港股投资圈中的知名度。

“此次贝壳找房在美国上市非常火热,很多高净值和机构投资者都主动联系我们问询下单,再次印证美国市场对于优质中概股的欢迎。”老虎美国投行负责人指出,虽外部环境或具不确定性,但在如今极其全球化的投资市场上,基本面坚实、成长空间大的公司整体向好趋势确定性强。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由老虎证券参与IPO的理想汽车、声网、达达集团、金山云自上市以来涨幅均超过30%,处于云计算赛道的声网和金山云涨幅更是分别达到近99%和90%。

近期,老虎证券美国全资子公司拿下由FINRA(美国金融业监管局)颁发的包括投研、证券自营交易等在内的5张美国金融牌照,在延伸业务宽度的同时,通过业务协同,进一步加深投行业务的护城河。快速发展的投行业务正在为公司注入新的想象空间,随着更多IPO项目的落地,数据显示,老虎证券除核心经纪业务外的机构收入增长迅速,营收结构日趋丰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贝壳找房赴美上市高开75%,老虎证券任分销商贡献9.6亿美元订单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