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到十年十倍的公司

1
 
美国的核心股票指数,是标普500。
 
标普500指数中,市值最大的5家公司,分别是——
 
非死不可Facebook、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谷歌Google。
 
它们不是五环外最靓的仔,却是标普500里最靓的5个仔,简称「最靓5仔」。
 
这5家公司过去5年在标普500权重,大致20%左右。
 
把「最靓5仔」剔除后,标普500里面剩下的495家公司,暂且命名为「衰仔495」。
 
20%最靓5仔+80%衰仔495=标普500
 
衰仔495=(标普500-20%最靓5仔)/80%
 
「最靓5仔」和「衰仔495」,它们的涨跌关系如下图所示(Facebook2012年上市之后加入)。
 
 
从下表可很明显看到,「最靓5仔」过去10年年化28.3%(过去5年29%),而标普500过去10年年化仅11.2%(过去5年已经降到9.1%)。
        
 
比如,今年疫情以后,标普500尚未收复跌幅,但是「最靓5仔」明显创新高。
 
美国公布的GDP数据一地鸡毛,「最靓5仔」依然坚挺。
 
而「衰仔495」,过去10年年化仅7%,这和沪深300过去十年年化4.9%相差不大。
 
很明显,过去10年标普500的牛市是「最靓5仔」的结构性牛市,和剩下的495家公司没半毛钱关系。
 
其实,每个细分投资行业,如果不是普涨普跌,就会出现结构性投资机会。
 
「最靓5仔」基本上都是科技股,过去10年上涨10倍+收益——
 
对于普通的投资者,如何通过国内的科技股复制十年十倍的收益呢?
 
2
 
对于国内的普通投资者,科技类的大型指数基金其实是最适合不过了。
 
恒生指数公司于7月27日推出恒生科技指数,被称为“港版纳斯达克指数”,跟踪的是30家最大的于香港上市的科技企业。 
       
 
里面很多国内的顶级科技股——
 
比如,大家熟悉的腾讯、阿里巴巴、美团、小米、京东、网易、金山软件......
 
基本上都是国内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后续还有其它科技公司,比如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
 
因为恒生科技指数刚推出,还没有相关联的指数基金可以投资。
 
3
 
现在可以选择的是——中国互联。
 
中国互联指数成分股,和恒生科技指数有很多重仓股是重合的。
 
而且,目前中国互联投资起来比较方便。 
       
 
小美投资中国互联,不到一年,已经赚了62%。
 
现在还能不能买?来看一下估值情况。 
       
 
目前中国互联指数已经进入合理偏高估区间,不是特别好的买点。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如何买到十年十倍的公司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