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背景的空白支票公司Greencity Acquisition(GRCYU)

美东时间6月19日,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Greencity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以下简称“Greencity”)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S-1文件,将以代码GRCYU公开发售400万个证券单位,欲募集4000万美元。据其招股说明书声明,其将把并购重心放在亚洲地区估值在1.5亿至2.5亿美元之间的公司。

它们并没有限制并购目标所属的行业,但从发起团队的背景来看,该目标很可能出现在金融、电子商务、汽车和物流领域。

Greencity的赞助商是Cynthia Management Corporation,这是一家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公司,其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刘锦龙及Greencity的其它管理团队的成员均来自中国,除此之外,这也是一家“中国风”SPAC,因为它的结构与以往来自中国的SPAC非常相似。

刘锦龙是Greencity的董事长,其自2016年8月起担任上海米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Shanghai Midai InvestmentGroup)的董事长,该集团专注于汽车金融、房地产、物流、旅游和个人交通等相关投资。在2015年6月,他曾担任米袋集团的下属公司上海米袋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负责汽车销售、租赁金融和维修以及汽油贸易。

从Greencity的规模来看,4000万美元的募资额是近两年来最小的SPAC之一。结构上,它的证券单位由1股普通股及1/2股认股权证组成,而它只有12个月的时间来寻找并购目标,最长可以延期至21个月,但作为代价Greencity需要为每月的延期缴款0.033美元/股,这意味着在第21个月,额外缴款总额约为每股0.30美元。

这些条款看起来与过去一些中国背景的SPAC非常相似,如AGBA Acquisition Limited(NASDAQ:AGBA)、LongevityAcquisition Corporation(NASDAQ:LOAC)和Tottenham Acquisition I Limited(NASDAQ:TOTA),唯一的区别在于上述三个SPAC还有一个在初始业务合并完成后投资者可以获得1/10股普通股的权利,而Greencity没有。

当然,这SPAC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截止到目前为止,他们都还未完成并购。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中国背景的空白支票公司Greencity Acquisition(GRCYU)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