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服装股MBV International-MBV INTL(01957HK)打新建议:放弃申购

一、公司概况

MBV INTL公司总 部 位 于 马 来 西 亚 南 部 地 区 新 山 市 , 主 要 于 马 来 西 亚 及 新 加 坡 从 事 采 购、批发、供应及营销可印花服装及礼品产品。根据Frost & Sullivan报告,公司于2018 年 就 收 益 而 言 为 马 来 西 亚 最 大 的 可 印 花 服 装 供 应 商 , 拥 有 约 25.0% 的 市 场 份 额。销售T恤衫、制服、夹克以及其他( 包括其他休闲装及配件 )等众多可印花 服装产品组合,尺寸、颜色及款式多样,主要以「空白」或未经装饰的形式出现,没 有 印 记 或 装 饰 , 客 户 可 用 设 计 及 标 志 装 饰 我 们 的 产 品 从 而 销 售 给 各 类 消 费 者 。自1995年成立以来,凭借超20年的市场地位,已累积庞大的客户基础,不断扩大产品组合,提供主要用于企业营销及广告的礼品及推广物品。

、发行概况

MBV INTL:(01957HK)

招股价:0.8-0.88港币
总市值:5.024亿-5.52亿港币

亿市盈率:以上限价0.88元计算,市值约5.526亿元(以19年经调整纯利约2,504万元令吉计算,市盈率约12.2倍)

发售股数:15700万股 其中:公开发售股数1570万股(可予重新分配)公开发售占10%,国际配售占90%,另有15%的超额配股权
募资总额:1.256-1.38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0.1256—0.138亿港币
保荐人:南华

一手入场费:2222.17港币
申购日期:2020年06月18日—2020年06月24日
交易日期:2020年07月08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财务状况

17至19年收入分别为1.56亿元令吉、1.64亿元令吉、1.78亿元令吉17至19年毛利分别为4,577万元令吉、5,007万元令吉、5,414万元令吉

17至19年纯利分别为2,082万元令吉、2,041万元令吉、1,892万元令吉17至19年经调整纯利分别为2,082万元令吉、2,295万元令吉、2,504万元令吉(若扣除上市开支)

募集资金用途︰

其中约33.4%将用于增强及提高仓储容量;约21.5%将用于加强公司的销售及营销力度;

约7.2%用于建立两个分销中心(一个建于Klang,Selangor,另一个建于PetalingJaya,Selangor)以及购买额外卡车及雇佣额外物流工人及司机;

约12.9%部分款项将用于升级及投资信息系统;

约9.1%部分款项将用于开发一个电子商务销售平台;

约5.9%将用于寻求战略性收购及投资,补充公司的业务。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并未物色有关收购目标;

约10.0%将用作一般运营资金。

公司竞争力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马来西亚可印花服装市场产生的收益由2013年的约3.93亿令吉增至2018年的约5.93亿令吉,复合年增长率为8.6%。可印花服装成衣市场预期在未来五年继续增长,到2023年达约8.85亿令吉,2019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1%。

新加坡可印花服装的收益呈增长趋势。成衣服装的收益由2013年的约1.13亿新加坡元增至2018年的约1.3亿新加坡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8%。定制服装的收益由2013年的约5320万新加坡元增至2018年的约6400万新加坡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8%。预计定制服装的收益于2023年将达约8040万新加坡元,2019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8%。未来几年,新加坡定制服装的需求量不会少于1百万件。此外,预计成衣服装于2023年将达约1.31亿新加坡元,2019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0.6%。

上市后主要股东架构︰拿督Tan MS、Tan BS先生、拿督Tan MK合共持股75%

公众持股25%

、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保荐人:南华

看到这业绩了吗?青天白日遍地红,无一败绩,不可谓为妖股代言人!

五、中签率预估

公开发售1570万股,每手2500股,合计手。在不启动回拨机制的情况下,甲组3140手、乙组3140手。按30%回拨,甲组9420手、乙组9420手,这种股没法预估人数,预计一手中签率30%左右吧,不超购的话还是可以赌一下!

、新股点评 

1. 这种小盘股就两个字,全靠:炒作!2. 马来西亚的公司还要看基本面吗?别逗了!

3. 时隔三个月,卷土重来,也没查到上次主动退出的原因,可能是觉得当时形势不好吧!

4.绿鞋就不用看了,小票也不会生效,关键是没人要!招股时间有点长啊,融资天数多费用高,摆明的坑!

、操作计划

建议放弃,这种公司就是赌,虽然南华业绩不错,但还是建议把钱留个接下来的金融街,虽然是商业物业吧,最起码还是有物业概念的,再者说物业的热度还没有降下来,大家都还在建业的百分之30想象中!喜欢捉妖的朋友,就不拦着!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马来西亚服装股MBV International-MBV INTL(01957HK)打新建议:放弃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