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国企指数,红筹指数分别指什么

恒生指数品种繁多,但其中影响较大的只有恒生成分指数(简称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简称国企指数),以及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简称红筹股指数)三种指数。

1、恒生指数(香港蓝筹股变动的指标)

恒生指数成立于1964年,与我们熟悉的上证50类似,它选取港交所市值最大的50家上市公司所组成。

2、国企指数(又称H股

国企指数于1994年正式公布,过去曾因其传统周期性行业比重过高而被人诟病,而经过2018年、2019年两次调整,一大批红筹股及民营企业股加入。比如:腾讯控股、中国移动、华润啤酒、碧桂园、安踏体育等。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3、红筹指数

该指数于1997年6月16日推出,成分股包括32只符合其选取条件的红筹股,并不包含所有红筹股。

炒恒生指数赚钱吗?恒生指数20年历史

1866年,香港出现最早的证券交易;

1947年,成立香港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

1964年,恒生指数创立,基点100;

1980年,成立香港联合交易所,简称香港交易所HKEX;

2019年,现在恒生指数25997点;

这么多年来,恒生指数历经风雨,数轮牛熊,震荡上行而不倒。根据历史数据统计,恒生牛长熊短,平均牛市5年,熊市1.3年。

目前港股总市值全球第6,国际化程度高,机构投资者比重高,估值水平低,高股息率标的是大资金的投资主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恒生指数,国企指数,红筹指数分别指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