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新冠病毒育苗研发的生物科技ETF

(一)

尽管新冠病毒还在全球持续蔓延,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为了重启关闭数月的经济,已在五月开始放松或取消隔离措施,此举受到全球病毒专家的严厉批评,认为这个 举动将加剧疫情蔓延。此外,在过去两周,包括洛杉矶、纽约、芝加哥在内的多个城市里,成千上万的抗议者走上街头,抗议美国年深月久的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 多名美国卫生专家担忧地表示,抗议示威活动将严重影响美国的防疫进程,甚至可能毁掉此前取得的防疫成果,导致疫情在国内二次大规模暴发。近日,据媒体报 道,美国有近一半的州出现确诊病例大幅反弹,对于受新冠病毒影响最大的美国,无疑是雪上加霜。

目前,全球多家制药企业和机构正在研制针对新冠病毒疫苗,中国研究的育苗已进入不同阶段的临床试验,初步预计今年年底可能会投入市场。在美国,吉利德研发的 抗病毒新药瑞德西韦也被寄予厚望,甚至有可能是阿斯利康公司近日要收购吉利德的主要原因之一。新冠病毒疫苗的出现将防控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再次大范围发生。

(二)

美国目前共有18只生物科技ETF(包括杠杆和反向),其中资产规模最大的系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IBB),紧跟着的是SPDR S&P Biotech ETF(XBI),接下来的是First Trust NYSE Arca Biotechnology Index Fund(FBT)。这三只ETF的投资范围广泛,从生物科技到医疗制药,管理的总资产超过150亿美元,占整个生物科技板块的85%。年初至今,它们的 回报率均在10%范围。此外,美国市场还有一只主动性管理ETF,ARK Genomic Revolution Multi-Sector ETF(ARKG),这只ETF的资产也在10亿美元以上,年初至今回报率在整个生物科技板块最高,约35%。

其它生物科技ETF的资产规模相对较低,但Invesco Dynamic Biotechnology & Genome ETF(PBE)和ALPS Medical Breakthroughs ETF (SBIO)是两只属于独特的ETF,PBE投资大中小全盘生物科技公司,SBIO则是专门投资中小型生物科技公司,而这些公司必须有药品已经进入II级 或III级临床试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专注于新冠病毒育苗研发的生物科技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