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纽交所,港交所打算优化IPO周期

5月26日——香港交易所(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表示,该交易所正寻求改进首次公开发行(ipo)程序,以与能够在一天内完成ipo的海外同行竞争。

港交所告诉第一财经全球(Yicai Global),港交所正在研究完善这一体系的方法,并将在适当时机宣布进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告诉一财环球(Yicai Global),随着美国监管越来越严格,以及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会计丑闻侵蚀了投资者的信任,预计将有更多中国企业试图在香港上市。这位人士还说,一些人甚至可能将股票汇回国内。

香港报纸《文汇报》(Wen Wei Po)昨日报道称,港交所正考虑将股票定价交易周期从目前的至少5天缩短至1天。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Charles Li)早些时候曾表示,港交所5天的程序可能意味着,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市场状况会发生巨大变化,而纽约证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可以在一天内完成这一程序。

然而,一些市场参与者为这一彻底的过程进行了辩护。他们表示,过度缩短期限可能对散户投资者、券商和银行体系造成不利影响,并补充称,两到三天可能是合适的时机。

据Wind数据显示,从1月到4月,约有26家中国企业在海外上市,融资15亿美元。去年全年,共有117家企业获得158亿美元。

去年11月,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在香港进行了二次发行,为其他公司铺平了道路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对标纽交所,港交所打算优化IPO周期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