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行业分类,投资原油期货指南一

原油系全球最主要的大宗商品,其价值远远高出其它大宗商品价值的总和。原油行业庞大及复杂,在MSCI编制的全球行业分类标准里(Global Industry Classification Standard,GICS),它虽然属于68个行业(Industry)之一,但它却是影响全球地缘政治和经济最多的行业。美国目前有数十多只ETF专注于投资原油行业(不包括投资原油期货的ETF),投资范围涵盖整个产业链,投资区域涉及全球七大洲。

原 油行业主要分为四个领域:上游、中游、下游及服务,每一个领域都有多只ETF可供选择。投资者必须清楚的是,尽管这四个领域均属于原油行业,但并不是每一 个领域都和现货市场油价有直接关联,因为这些是生产企业,它们的基本面各有不同,因此各自的表现也不一样——原油系炼制品,属于商品类。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原油行业分类,投资原油期货指南一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