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只千亿美元ETF

上周,美国ETF的千亿资产俱乐部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它就是Invesco QQQ Trust(QQQ)。数据显示,这只ETF管理的总资产约1053亿美元,系美国第五只资产超过千亿美元的ETF,也是唯一一只侧重于以科技为投资策略 的ETF。其余的四只千亿美元ETF有三只投资代表美国股市的标普500指数,剩余的一只则是投资美国大中小全盘股市。

QQQ的成功相当不容易!在一个全球经济衰退,股市普遍走低的环境里,这只ETF傲然挺立,在美股前所未有的惊涛骇浪中砥柱了危机。QQQ年初至今的回报率约7%,对投资者具有蛮大的吸引力,因此在五个月的时间里吸引了九十多亿美元的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QQQ追踪的系Nasdaq-100 Index标的指数,这个指数的成份股并不是完全来自于科技和通讯行业,还包括非必需消费品、医疗保健及工业等其它行业。当然,科技和通讯股占有基金大约 2/3的权重,它的前十大成份股也全部属于科技股,占有近55%的权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第五只千亿美元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