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沪港通深港股买港股与通过网络券商买港股主要区别

主要区别

国内券商持有沪港通和深港通投资标的分红需缴纳20%的红利税。一个100万港币市值的账户,若按照持仓股票3%的股息率计算,一年可分得3万港币的股息,同时需要交纳6000港币的红利税。

而若是通过海外券商(比如老虎证券)持有上述同等数量股票,则最多可节省6000港币红利税,最少可节省3000港币红利税。

为什么说最多可以节省6000港币红利税?以港股为例:因为港股券商针对非H股类股票免征红利税,针对H股类股票最多征收10%的红利税。

H股指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股票,比如四大行的H股,港股账户只征收10%的红利税。而大部分非H股类港股多为注册地在香港、开曼群岛等地的股票,港股账户免征红利税,比如融创中国等大多数地产股及汇丰控股等。

其它区别

网络券商在 可购买股票范围,app功能玩法 等方面都要强于国内券商很多很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通过沪港通深港股买港股与通过网络券商买港股主要区别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