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券公司排名,前十有吗?

香港券商数量众多,市场竞争激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排名,截至09年一季度分别有421家持牌联交所参与者和113家持牌期交所参与者。

从地区来源划分,香港证券市场上的券商主要有以下几大类:

1、华资券商前百富勤证券、新鸿基证券、南华证券、君益证券、时富证券、海裕证券和道亨证券等是这类券商的代表,它们数量众多,实力不俗,在联交所拥有的交易席位也多。其中,还有多达200多家的个人经纪商。它们是香港证券市场的“地头蛇”。

2、中资券商:大多是随红筹股或H股公司而逐步加入香港证券市场的。随着香港经济和金融市场 中日趋活跃,以中银国际证券、申万证券、光大证券等为代表的中资券商,在香港证券市场业务呈快速上升的态势。同时,随着内地证券市场的迅猛发展,国内券商急欲向海外发展业务,一批券商跃跃欲试,加入香港市场。

3、美资券商:以美林证券、高盛证券、摩根士丹利、所罗门兄弟、雷曼兄弟和JP摩根等券商为代表,是近十多年来在香港证券市场崛起的一股强大力量。他们挟美国投资银行强大的资本、人才和经营理念等构成的综合竞争实力,携带巨额国际游资闯入香港证券市场,迅速占领较大的市场份额,一举成为市场上替换英资券商而登台主唱的“主角”,成为香港证券市场各种交易品种无所不在的主要市场力量。因此,在一段时期内香港券商的变迁,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资券商的市场行为变迁,美资券商是香港证券市场中的“过江猛龙”。

4、英资券商:这是香港证券市场传统意义上的主流券商,以获多利证券、渣打证券、汇丰证券、ING霸菱证券、怡富证券、华宝证券、兆富证券、和升证券、摩根建富以及柏克莱等为首,是一批多年来在亚太及香港证券市场上大名鼎鼎的经营证券经纪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的综合性券商。随着香港回归及市场竞争的加剧,英资券商日薄西山,逐步退出香港证券市场。国际性和交易流通活跃程度及国际资金的增加,仍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外,英资券商对于香港证券市场研究给予的重视和取得的研究水平,至今仍然执香港券商之牛耳。由香港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对证券研究的评价表明,怡富证券、汇丰证券、巴克莱、ING 霸菱证券和华宝证券对于蓝筹股的研究遥遥领先;兆富证券、怡富证券、摩根建富等精于研究小型上市公司;而里昂证券、怡富证券、浩威证券和霸菱证券则擅长于研究中国B股市场。

5、日资券商:曾经在香港证券市场上呼风唤雨的日资券商,以野村证券、山一证券、大和证券等为代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香港证券公司排名,前十有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