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无限量EQ,意味着什么?

昨夜,美联储放出超级大招,宣布将进行新一轮量化宽松行动,誓言将无限量购入美国国债及MBS债券,以便为市场提供必要流动性。

具体措施如下:

1、将将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MBS,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的国债和500亿美元的“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

  • *小话科普:MBS是个啥?
  • 简单来讲,它就是银行把“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发行的一种资产证券化商品。比如,二狗哥买房子,跟银行贷款了100万,银行一年收他10%利息,二狗哥月月还贷;后来银行想快速回笼资金,把这个贷款协议打包分散成1万块100份的小礼包卖了出去,这个礼包年化收益8%,叫做MBS。于是,银行相当于空手套白狼,立即回笼了100万资金,并得到2%的利息;购买MBS的人得到了8%高收益的产品,两方双赢。只有二狗哥,每月继续不变的还贷...

2、支持信贷流向雇主、消费者和企业,计划提供3000亿美元的融资。

  • *小话科普:简单来说,就是给你降低贷款门槛,让你花钱。

3、建立两种信贷支持向大型雇主提供信贷的计划,用于发行新债券和PMCCF和SMCCF.

  • *小话科普:啥是PMCCF和SMCCF?
  • PMCCF叫初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用来发放新债券和贷款;SMCCF叫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用来为流通的公司债券提供流动性。具体来说,SMCCF就是在二级市场购买美企的公司债券或ETF。简单来说,这个计划针对大企业资金流紧张问题的解决方法。

4、计划建立TALF

  • *小话科普:啥是TALF?
  • 翻译过来叫“定期资产抵押证券贷款工具”。简单来说,与MBS类似,前者是“购房贷款证券化”,TALF 将允许学生贷、车贷、信用卡贷款等产品证券化,进一步增加市场流通性。

5、计划建立MMLF

  • *小话科普:啥是MMLF?
  • 翻译过来叫“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工具”。简单来说,MMLF就是满足投资者的赎回基金需求所设立的补充资金,比如市场恐慌暴跌之下,出现第一个环节“人人都想赎回基金变现”,第二个环节“某些基金钱没了无法赎回”,第三个环节“爆发更大的恐慌,导致金融危机”,MMLF的作用就是把恐慌节制在第二个环节内。

6、计划建立CPFF

  • *小话科普:啥是CPFF?
  • 翻译过来叫“商业票据融资工具”。简单来说,CPFF就是美联储向一些优质市场交易商提供的短期贷款,以向企业及家庭提供流动性,该短期贷款最长期限为90天。

... ...

说了这么一大堆,总结一下。

美联储其实就是在告诉大家:“不要慌,美国不缺钱,印钞厂正在加班加点,24小时不停工,本周计划先扔进去1250亿美刀,看看效果。只要不止跌药就不会停,啥时候市场回暖了啥时候停。”

特朗普点点头:“GOOD!GOOD!MAKE AMERICAN GREAT AGAIN!”

美联储可以说已经使出了洪蛮之力,能用的都用了,可是我想说,如果美股如果还不止跌?还有什么办法吗?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联储无限量EQ,意味着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