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黑话"

现在进入一个黑话。

我们讨论Call,这就叫看涨期权;Put,就叫看跌期权。Call什么意思?以前都是电话交易员,电话Broker,打电话给他:老王,我来100股,IBM股票,买入。就拿起电话来买入,然后卖出,放下电话就叫卖出,这个变成一种下意识的东西,再来买卖。大家发现没有,中文非常好,但中文有个问题就是"买卖"这件事是同一个音,只是音调不同,所以特别容易搞错,对不对?

我们换个说法,Long就是做多,Short就是做空,为什么是这样?约定俗成的。可能大家认为股市永远是上涨的,做多应该长久,做空应该是短期的吧。

这就可以组合了,Long call叫什么?买入看涨期权;Short put呢?卖出看跌期权;Long put呢?买入看跌期;,Short call呢?卖出看涨期权。还有一个现货,叫Spot,正股叫Underlying,这几个词要记住.

再讲期权的3种分类,实值、平值、虚值。刚好在行权价上的叫ATM,At-The-Money,缩写叫ATM,不是取钱ATM机;水下叫什么?水下是不是实在的东西?水下叫实值期权,In-The-Money,ITM,价内期权;水上的叫虚值期权,Out-The-Money,OTM,价外期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黑话"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