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ETF

(一)

经过三年多的筹备,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上周正式获得沙特市场监管机构批准上市,该公司计划今年12月在沙特利雅得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IPO),发行1%至2%的股份,总体筹集4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沙特阿美系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日生产量超过1000万桶,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原 油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12%。沙特阿美目前的市场估值约1.5万亿美元,虽然低于之前的2万亿美元预期,但此次募股仍将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其市值 在发行后也将成为全球最高的。

对于沙特来说,沙特阿美上市是沙特经济改革的一 个重要部分,旨在改变国家经济结构单一,摆脱国家对石油收入的依赖,它的成功上市将为沙特的经济改革注入强心针。据报道,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主权财富基金 及大型基金对沙特阿美有强大的投资兴趣,目前正与沙特阿美磋商成为基石投资者的条款。

(二)

希望通过ETF投资沙特阿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iShares MSCI Saudi Arabia ETF(KSA)或Franklin FTSE Saudi Arabia ETF(FLSA),这是两只专注于投资沙特阿拉伯ETF,目前主要投资该国的金融、原材料及通讯行业,但它们有望在沙特阿美上市后将其纳入成份股,并分 配给实质性权重。

  • KSA几乎在每一方面都占有绝对优势,它唯一比不上FLSA的地方是价格,年管理费高出FLSA近2倍。
  • 沙特阿美的成功上市将推动沙特的经济改革,所有沙特企业预计会水涨船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沙特阿拉伯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