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在价值和股价关系

内在价值的概念是投资中至关重要的概念。简而言之,内在价值是资产,投资或公司的感知或计算的价值。投资者可以使用许多公式和计算来得出结论,但是所有这些公式和计算背后的基本思想都是相同的。

内在价值与公司股价无关。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长期内在价值

多年来,沃伦·巴菲特撰写并广泛讨论了内在价值以及如何计算公司的基础价值。

他还详细讨论了内在价值和市场价值(公司的股价)之间的区别。

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996年年度报告中,专门在信中提到“内在价值与市场价格的关系”。尽管这几段现在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但即使到今天这些话依然像1996年奥马哈神谕者最初坐下来编写它们时一样有用。$伯克希尔(BRK.A)$ $伯克希尔B(BRK.B)$

巴菲特开始讨论时回顾了他1995年致投资者的年度信件:

“在去年的信中,我以36,000美元的价格出售伯克希尔股票,我告诉过您:(1)伯克希尔近年来的市值收益已超过其内在价值收益,尽管后者的收益非常令人满意;(2)那种表现无法无限期地持续下去;(3)查理和我当时并没有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被低估了。”

正如巴菲特继续解释的那样,在伯克希尔公司和股票市场经历了特殊的一年之后,该集团的内在价值赶上了股价:

“自从我放下这些警告后,伯克希尔的内在价值就大大提高了-GEICO出色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稍后我将向您详细介绍-而我们股票的市场价格却没有太大变化。当然,这意味着1996年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表现不及业务。因此,今天的价格/价值关系与一年前相比有很大不同,而且正如查理和我所见,这更合适。”

根据这些信息,巴菲特继续解释说,从长远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表现“必须与公司的业务收益相匹配”。

但是,在市场不确定或欣喜的时期,股价的交易价格可能对长期股东不利或不利。

与内在价值相比,较低的股价将为以该价格买入股票的股东提供与出售股票相比的利益。巴菲特希望避免以下情况:

“尽管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最大程度地提高股东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所有权中获得的总收益,但我们也希望将某些股东所获得的利益减至最小,而其他人则从中受益。”

对此,他提出了一些建议。奥马哈甲骨文试图明确表示,对于希望最大程度地创造财富的伯克希尔股东而言,最好的方法是持有长期的公司股份。具体来说,他写道:

“当然,股东持有股份的时间越长,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财务业绩对他的财务经验的影响就越大–买卖股票时对内在价值的溢价或折价的影响越小。这就是原因之一。我们希望吸引有远见的业主。”

这适用于所有公司,而不仅仅是伯克希尔。股价每天都在波动,但是内在价值通常更稳定且更易于估值。为了能够利用公司为增加其内在价值所做的努力,股东需要以长远的眼光看待业务。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内在价值和股价关系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