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两只必需消费品ETF

今日ETF:全球最大的两只必需消费品ETF

必需消费品指的是生活中的必需用品,包括:食品、医药、服饰、家居用品等,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商品。由于这些商品均为生活必需品,因此无论经济状况如何,人们 不太会减少这些方面的开支。在投资方面,必需消费品行业与金融、医疗保健业相似,属于防御型资产,具有较强的抗跌属性。

根据ETFDB的数据,美国共有14只ETF投资必需消费品产业,资产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两只系Consumer Staples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P)和Vanguard Consumer Staples ETF(VDC),它们专门投资美国大中盘必需消费品公司,持有宝洁、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知名企业的股票。这两只ETF追踪的标的指数极其相似,前十大 成份股均为同一企业,不同之处仅限于成份股比例。

  • XLP和VDC年初至今表现均略优于投资美国大盘的标普500指数ETF(SPY),获得的回报率为18.10%。
  • 尽管XLP在管理费用上高出VDC3个基点,但其回报率却高出VDC100多个基点(一个基点=0.01%),因此总回报率远远高出VDC,完全抵消了VDC在管理费上面的优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全球最大的两只必需消费品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