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二十一)

终于到了“卖出跨式价差”的时刻了,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卖出价差的组合了~

卖出的跨式价差分为有备兑和无备兑的

卖出备兑跨式价差:先来看有备兑的,这种情况一般指交易者手上有股票然后再卖出跨式价差,对那些已经卖出了看涨期权备兑的人特别有吸引力,但是虽然说是备兑的 但手上的股票其实是为卖出的看涨期权部分进行保护的,对卖出的看跌期权其实没用。实际上就是一手卖出备兑的看涨期权和一手卖出裸看跌期权组成的。---因此一手卖出备兑跨式价差可以认为是 一个200股的卖出备兑看涨期权相等(有备兑卖出看涨其实是对股票看涨的),同时也等于卖出2手裸看跌(卖出裸看跌也是看涨)。

举例说明如果xyz现在是51,1月50看涨期权卖5点,1月50看跌期权卖4点,一手卖出备兑跨式价差可以通过 买入100股股票,然后同时卖出1手看跌和1手看涨期权来建立,为什么说这种策略对卖出有备兑看涨期权的人有吸引力?因为如果你通过用51买入股票 按50卖出看涨期权来建立一手卖出备兑,那么就建立了一个潜在盈利在50以上,盈亏平衡点在46的头寸,如果这时加入了卖出看跌期权没有改变头寸的系数,盈亏平衡点仍然是46,不必改变他对这个股票的看法。收益和风险都增加,因为裸看跌期权的手续费比较低,所以一般而言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收益。

后续行动:对后续行动的方法和卖出备兑看涨期权基本一样,就是向下挪仓寻求保护,向上挪仓以增加盈利。入股时间价值消息 就向前挪仓。

卖出无备兑跨式价差:

这种玩法是在交易者没有股票的情况下卖出看涨和看跌期权,潜在盈利有限(要求股票价格就在行权价时才会最大盈利),但是潜在风险巨大的策略。举例:xyz股价现在是45,1月45看涨卖4点 1月45看跌卖3点,构成无备兑跨式价差后可获利7点。但是股价在跌过38或者涨过52后都会出现巨大亏损。(收益率图形是个屋顶状)

等股头寸的后续行动:

一个期权头寸的等股头寸计算方法:期权数量xdeltax每手期权所代表的股份数。如果是卖空的头寸 期权数量就用负数。来举例说明:假定最开始跨式价差卖了7点,但是后来股价上涨了。xyz的股价是50,1月45看涨期权卖7点 deleta0.9 1月45看跌期权卖1点 delta-0.1 如果开始卖出的是8手跨式价差,那么我们来用公式算算这8手跨式价差空头的等股头寸:

1月45看涨:-8x0.9x100=720(空头)

1月45看跌:-8x-0.1x100=80(多头)

总的等股头寸=640股空头,显然这个头寸是相当看空的。除非交易者对xyz的股票极度看空,否则就应该调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买入600股

从一开始就设定保护:

跨式价差的卖出者可以在一开始就在某一个方向上建立一个保护(买入一个方向的虚值期权),举例说明:xyz股票价格45,1月45的跨式价差组合需要7点,1月50看涨期权卖1.5 如果投资者用7点持有了1月45的跨式价差。并且用1.5点买入了1月50看涨期权,哪他一共可以得到5.5点,如果到期日股票在50以上,他就可以花5点将看涨期权买会将这个头寸平仓,并且消除了股价高于50时的风险。

在下行方面也是一样:可以一开始就买入虚值的看跌期权。就用上面的例子,用7点构成1月45的跨式价差时 用1点买入一手1月40的看跌。

卖出宽跨式价差:

所谓的“宽”指的就是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行权价不同

卖出的宽跨式价差通常是一手虚值看跌和虚值看涨期权来建立的,建立时股价大致在这两个期权行权价的中点。这个策略和普通的卖出跨式价差主要区别在于,跨式价差卖出者只有非常小的几率可以获得全部价差的权利金,但宽跨式价差不然 只要在到期时股票价格在两个行权价之间 就可以达到最大盈利,因为这样两手期权都会无价值到期(盈利图像是一个平的屋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二十一)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