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卖看跌期权没有跌到行权价却有浮亏?

1. 为什么在卖put看跌期权的时候,没有跌到行权价却有浮亏?

这个就是期权的盘中损益特性,在盘中和到期的损益完全不同,因此作为卖方,时间是好朋友,如果熬到时间没有打到行权价,那么就收获了全部的权利金。可以看一下图片方便理解,虚线部分是到期损益,蓝色,绿色,红色是盘中根据IV(波动率)变化的损益。盘中动一动会有浮亏,但是到期之后只要没跌破就收获了全部权利金。

5a881b85a45b7c87407232d0871d57e3

2. 期权在正股盘前可以交易吗?交易时间怎么看?

股票期权一般在股票正式开盘后开始交易,在盘前盘后不能交易,少数指数期权会略微延后交易,外盘期货期权一般是24小时交易的,国内的期货期权一般会随期货的交易时间交易,具体的推荐看交易所的合约说明即可。

交易时间也可以从软件中查看,比如TWS客户端,具体方法见下个问题。

3. 怎么判断期权是实物交割还是现金交割?哪个好?

在TWS的期权链或者持仓中任一期权上,点右键,金融产品信息,描述,点开之后就可以看到期权的交割方式,一般商品,股票都是实物交割的,一个拿期货合约,一个拿股票,一般实物交割比较好,因为持有还可以卖点期权回血,现金交割就是直接亏损了,比如VIX指数期权。

94359edcf5992d097c9760044e55ef54

e711f9c39b28575c5bc32b1b898483af

4.是不是股市下跌 $短期VIX指数期货ETN(VXX)$ 一定跌?VXX能不能做股票多头的保险?

不一定,跌法不同,VXX表现不同,在低位时急跌VXX会拼命上涨,而在长时间小幅下跌的情况下,VXX的上涨幅度就有限,有时候还会出现股市下跌,VXX也下跌的情况,诸如VIX期货在升水回归的时候,VXX会因为VIX期货回归指数而下跌。

认为VXX能作为保险长期对冲股市下跌是一个误区,原因很简单,因为VXX作为VIX期货的ETN,在VIX期货长期升水的情况下,会有巨大的升水损耗,每到换月VIX会指数回归,所以考虑时间损耗,用VXX对冲要做到精准择时,当然在今年这种vix期货长期贴水的情况下就不一定了。

5.用看涨期权call和用看跌期权put构建牛市价差有什么不同?

同样的行权价效果一样,不过一个是CREDIT,用保证金,另一个是debt,支付权利金,由于理论上CALL 和PUT共享一个行权价,用哪一种就看各位的喜好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什么卖看跌期权没有跌到行权价却有浮亏?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