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十一)

今天给大家介绍“跨期价差”

也叫时间价差,是卖出一手近期期权 同时买入一个更远期的期权 两个期权行权价相同,这就是水平价差,盈利的秘诀是:时间对近期期权价值的侵蚀速度要比对远期期权块,例如:4月50看涨(3个月)价格5,7月50看涨(6个月)价格8,卖出4月的买入7月的,等到3个月后4月期权到期时 股票价格还是50块钱没有变化,哪之前4月50的看涨期权价格就是0,7月50看涨就变成3个月期权的价格也就是5了,这样你之前买入卖出的两手期权价差扩大到了5点,之前支出3点 所以产生了2点盈利,这时可以平仓兑现盈利,也可以把7月50的看涨期权留着,如果在7月到期日之前股票价格上涨 就会有盈利。但也有风险。

这种玩法的风险就是股票价格大幅上涨或下跌,这时两个期权之间的价格就会缩小 你就会亏钱,但由于同一行权价的两个期权价差不可能缩小到低于0,所以最大亏损就限制在了建立价差时的金额

建立这种价差最好时间在近期期权到期之前的8-12个星期进行,当一个期权只有不到8个星期的存续期时它的时间价值减值速度会大幅增加。

波动率的影响:希望标的物的价格报纸不变,如果股票是高波动率的很有可能运动到盈利区域之外。

后续行动:如果股价出现下跌最容易最保守的方法就是什么都不做,让卖出的看涨期权无价值到期,然后希望股价回升让买入的看涨期权能够盈利,风险可以保持在最初建立价差时支出的金额内

牛市跨期价差:也是卖出近期看涨期权买入远期相同价格的看涨期权,但标的股票价格会比这些期权稍微低一些,比如 股票价格45 按1卖出4月50看涨期权,按1.5买入7月50看涨期权,这种价差的投资者是希望卖出的近期期权无价值到期,这样便相当于0.5买入了7月的看涨期权,然后在7月到期前股价必须上涨,如果可以涨到52,哪7月的期权可以卖到2点,收益率非常高。

这种牛市价差需要遵循一下3个标准:

1.波动率要足够大,这样在第一个卖出无价值到期后才有可能上涨到第二个买入的价格之上

2.不要使用超过当前市价1档的期权 例如有30的期权 就不要用35的

3.不要在牛市跨期价差上投入太多的钱

后续行动:就算近期看涨期权到期前价格上涨了,也不要分腿,因为所有的亏损都是小额的,少数的盈利可以抵消这些小额亏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投资 不再被忽悠(十一)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