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做空机构:特斯拉像网络泡沫时的思科,警告上海厂是最大风险

著名沽空投资者、对冲基金Kynikos Associates联合创办人Jim Chanos称仍然持有特斯拉(美:TSLA)的看空期权,警告特斯拉面临一个投资者忽视的巨大风险,更称现在的特斯拉就像2000年网络泡沫爆破时的思科(美:CSCO)。

Jim Chanos接受《彭博》访问时表示,特斯拉有个被市场低估的巨大风险,公司过度依赖上海超级工厂所产生的利润,并借此扭转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他非常怀疑上海工厂有不成比例的利润,而特斯拉毫无疑问地是家汽车企业、是一家资本密集型的公司。

他又警告,特斯拉现在就像2000年网络股泡沫爆破时的思科,因为很多投资者基于希望和梦想购买公司股票。思科的股价于2000年3月触及历史高位后,就开始暴跌,在一年间大挫逾8成,至今仍未重上2000年时的高位。现在思科仍是网络泡沫爆破的典型例子。

他称,现在特斯拉的估值仍然很高,是营收的10倍,是毛利的30多倍。这估值能否维持,取决于特斯拉能否在未来几年主导电动车市场。但他称,特斯拉另一大风险是新竞争对手的进场。

他举例称福特(美:F)是其中的竞争对手,福特F-150电动卡车最近开始向客户交付。

无论是特斯拉或福特,今年股价都受累于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特斯拉股价跌近40%,福特更跌逾45%。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著名做空机构:特斯拉像网络泡沫时的思科,警告上海厂是最大风险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