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概念股,大宗商品价格狂涨

Ukraine Tensions

一、乌俄战争造成「股市」、「原物料」震荡大

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产油国,除此之外也出口大量钢铁与农作物;而乌克兰出口产品也以农作物与钢铁为主。自2/24战事爆发以来石油、黄金、小麦、铝、镍、铜等基本金属价格不断上扬,资金涌入黄金、美元等避险资产,加权指数与美四大指数则出现较大幅度价格修正,尤其是科技类股跌幅震荡最大。

二、投资人资产配置的方向

能源、原物料、黄金类股

能源、原物料与黄金价格短期拉回有一定难度,因拉回将发生在战争结束、回到和平状态的情境,原物料与能源回到原供给量、避险情绪消散才可能拉回。

但前提是北约或美国需完全接受其一方要求,在目前局势下,未来有大机率走向部分协议并持续僵持。因此战事与对俄罗斯的限制出口难以在短时间内结束,停滞性通膨的疑虑将持续弥漫全球市场进而推高避险需求。

是故投资人可关注能源公司或原物料、黄金类ETF等,做为资金分配的一部份,若俄乌战争加剧,因其走势与大盘相反,对于投资组合的风险分散有非常好的帮助。

■美国公债

俄乌战争、停滞性通膨与美国升息的三大不确定因素,投资人应更加避免将资产过度集中至同一个市场。

因此投资人可注意美国长年期公债,一方面长天期债券能带来较佳的殖利率,另一方面全球货币政策走向紧缩,投资人可评估增加债券持有比率,进行多重资产的股债配置,配置成熟市场公债进行避险,如:美国公债。

■公用事业、防御型类股

股市下跌波段受挫最重的即为科技类股,因科技类股成长性与景气息息相关,故在市场对恶性通膨的疑虑下,科技股受挫严重。

是以投资人资金配置方向可往未来发展与景气连动性较低的群体,如:公用事业、民生必需品等防御型公司,不论景气如何波动,需求也不会降低。

以下为挑选防御型公司需注意的几点:

1. 需求弹性小,市场对产品的需求量较不受景气影响。

2. 负债比率低,公司杠杆较小,倒闭风险低。

3. 公家机关持股比率高,国家入股也代表倒闭风险低,适合长期持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俄乌战争概念股,大宗商品价格狂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