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药是什么,孤儿药公司股票值得购买吗

孤儿药是什么

经常炒美股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有的制药公司生产孤儿药,那么孤儿药是什么东东呢。

孤儿药(Orphan Drug)是一种专为治疗罕见疾病而开发的药剂。由于患病人群少、市场需求少、研发成本高,很少有制药企业关注此类药物的研发,因此这些药被形象地称为“孤儿药”。

为了提高制药公司的研发此类药物的热情,在美国和欧盟,孤儿药更容易获得上市批准,而且公司还可能得到政府的相关优待政策。

孤儿药是什么,孤儿药公司股票值得购买吗

孤儿药股票值得购买吗

全球大约有7000种罕见疾病,影响着全球超过几千万的人口,而研究孤儿药的主要国家美国,到目前批准了500多种孤儿药物疗法,仍有大量罕见疾病没有得到有效治疗。

美国于1983年通过 《孤儿药法案》对孤儿药的开发进行了财政激励,对孤儿药的研发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数百种罕见病新疗法进入市场,孤儿药开发已成为一个高利润的行业。

预计到2024年,孤儿药将占据全球处方销售额的五分之一,年销售额将达到 2420 亿美元。

国际罕见病日

最后,你知道世界上罕见病日是哪一天吗?

每年2月的最后一天被定为国际罕见病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孤儿药是什么,孤儿药公司股票值得购买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